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喜迎北京奥运一周年 齐庆办首个“全民健身日”

2009年08月11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核心提示

  2009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深圳中行作为唯一一支企业代表方阵,为参赛者呐喊喝彩,与市民携手共迎全民健身日,共享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倾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启动仪式上的“全民健身日大型主题图片展”,让市民了解到中国银行与奥运的渊源以及中行在支持奥运、为奥运提供完善金融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赞助奥运、服务奥运、传播奥运的基础上,中国银行延续奥运精神、热心体育事业,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重视体育文化的建设。在满足高质量的金融服务需求、协助客户创造积累金融财富的同时,彰显了中国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

  积极踊跃参加长跑

  体育精神鼓舞员工

  8月9日清晨,深圳中行在南山后海F1摩托艇赛场环湖跑道举办了为庆祝“全民健身日”的另一项体育活动一千人参与的5公里长跑竞赛。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派出了36位选手分6个小组报名参赛,与深圳各路长跑爱好者同场竞技。

  36名选手分别来自深圳中行各个支行,据中行组织者介绍,行内报名积极踊跃,由于名额有限,有的支行还采用了抓阄的形式来决定参赛选手。没有入选的员工,可以加入助威方阵,挥舞中行旗帜,与运动员一起驰骋赛场,友情助跑。

  在现场,120名身着印有“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字样服装、整齐有序、声势浩大的方阵队员们成了最抢眼的风景,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手举的“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中行邀您共度全民健身嘉年华”等横幅为长跑现场营造出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深圳中行保卫科员工陆洪茂获得了第13名的好成绩,得到了同事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作为中行的一分子,在中行延续奥运精神的带动下,为推动全民健身贡献一份力量,是他最大的荣幸。

  长跑结束后,深圳中行员工崔雯雯红光满面,幸福地与同事拥抱,激动地对记者表示“我并不擅长长跑,但我愿意参与进来感受激情。长跑过程中,我的同事一直跟着我的速度跑,在身边鼓励我坚持下去,他的鼓励最终让我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这种在工作、运动实践里形成的团队精神、关爱精神深深触动了我。”

  与崔雯雯同部门的练生春也参加了长跑,他刚到中行工作半年,对参与这次全民健身日有着更深的体会,“中行作为北京奥运唯一合作银行,所作的努力和彰显的实力让我深深敬佩这样的企业。有幸加入中行这个大家庭后,行里各种俱乐部、培训班让员工发挥体育特长,提高水平,让我更切实地感受到奥运精神已融入到每一位中行员工的血液里。参加这次长跑,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是中行奥运精神的最好体现。”

  秉承延续奥运精神

  中行彰显社会责任

  2008年中国竞技体育是极度辉煌的一年。当烟花散尽,繁华消退,中国体育也悄然回归本位。在“后奥运时代”,群众体育必将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将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市民,协助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需要政府倡导、媒体宣传、群众参与,更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北京奥运合作的圆满成功,并没有让中国银行为之画上句点,而是延续奥运精神,把合作奥运作为一个光辉的起点,再一次投入到体育健身的社会事业中。

  据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持续发扬了奥运精神、体育精神。此次积极响应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号召,全面支持、全程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是长期倾力支持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动体育健身社会化、全民化的重要体现。

  提倡体育运动不仅是中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提高中华民族的体质与健康水平,这也是中国银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中国银行把支持全民健身活动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投入、更务实的行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此次深圳中行全面支持、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展示出深圳中行的精神面貌,是希望能为推动深圳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通过中行人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朋友、客户、市民能持续地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来。深圳中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运会已进入“深圳时间”,“全民健身日”在深圳更是被赋予了更深的内涵。推进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号召广大市民以积极的姿态迎接第26届世界大运会的到来,更是意义非凡。

  新闻链接

  献礼“全民健身日”

  中行发行健身运动卡

  日前,“中银全民健身运动卡”发卡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银行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参与支持“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纪念北京奥运会1周年,向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献礼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中银全民健身运动卡是中国银行独家发行的运动健身主题卡,包含信用卡产品和借记卡产品,是唯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授权使用“全民健身日”标志的银行卡。它延续了中国银行信用卡的出色金融功能,配备了完善的金融服务。除了为持卡人提供多重用卡安全保障、超长免息还款期、便捷的还款方式,还提供丰富的分期付款项目以及畅通的网上支付等功能,全方位满足持卡人的用卡需求。卡面设计亮丽动感,五种不同色调的卡面呼应奥运五环色彩,以光线流动形成运动人物剪影,分别呈现了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和网球五种体育运动,为持卡人提供了不同的个性卡面。

  作为一款运动健身主题卡,中银全民健身运动卡为持卡人提供了诸多优惠。在租用运动场馆、购买赛事门票和体育用品时,持卡人可在覆盖全国的超过2万家中国银行优惠商户享受更为优惠的价格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此外,新奇实用、种类繁多的运动礼品也将以积分兑换的形式向持卡人提供,鼓励持卡人更多地投入到丰富多彩的运动体验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