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尊严不可侮

2009年08月11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赛场上接连出现令人震惊的镜头:重庆力帆队主教练阿里·汉在中超联赛赛场上掏出百元人民币质疑裁判员的判罚,有媒体刊发这则信息时拟出潜台词:“你们是不是想要钱啊?”无独有偶,卡塔尔队主教练法鲁赫在亚洲男篮锦标赛赛场上故伎重演,冲着裁判员做出点钞票的手势,原因同样是对判罚不满。

  事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阿里·汉的行为定性为“以非道德方式侮辱当值第四官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对其做出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眼下,尚未听说亚洲篮球联合会将如何处理法鲁赫的行为。

  笔者以为,此类行为已超出通常所说的“违规违纪”,被伤害的绝非只是场内的对方运动员、官员或场外的观众,更为重要的还有组织机构和赛事本身。以足球为例,阿里·汉的做法表明了对中国足协及其主办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轻蔑,根本没放在眼里,似乎不值得一位来自世界足球强国的著名教练尊重。既然如此,何必还来这里执教?是真心来帮助落后的中国足球提高水平,还是只为来淘金?

  不可否认,中国足球屡屡让人们伤心,已经有很长时间停滞在世界排名100位开外,但它也有自己的尊严。同样,即使落后,也代表着亿万人的希冀和追求,岂能肆意践踏!

  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尊严都是神圣不可侮的。对侵犯他人尊严者的处罚是否得当,不仅要对照法纪规章,还要考虑公众心理。起码应当注意到可能存在的危害性:对极少数人的姑息纵容,就等于鼓动他人起而效仿;一次宽容的处理远甚于一次错误行为本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