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不追罚陶伟:他没有明显恶意 不是恶意报复

2009年08月1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据搜狐体育 北京长沙之战,陶伟是风光人物,除了梅开二度之外,飞踢汪强同样引发热议。

  第33分钟,陶伟中场拿球,汪强突然从身后奔向陶伟,用一个非常凶狠的臂部推搡动作将陶伟推倒在地,并从陶伟身上跨过。这是一个很不友好的犯规动作,主裁判陶然成果断吹停比赛。
但事情没有结束,就在汪强跨越的同时,陶伟将身体上挺,右腿高高抬起蹬了汪强的胸部,接着左腿也顺势高高抬起,踢中了汪强的背部。

  这是恶意踹人还是顺势而为?会不会遭到严厉的追加处罚?9日晚,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说:“陶伟的动作,没法确定为恶意伤人。当时裁判员距离很近,掏了黄牌。足协不会追加处罚陶伟。”

  因为在上周日晚上开打,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很多成员都观看了京长之战,赛后相互之间也交流了对陶伟动作的看法。结果,比较一致的意见是:从动作上看,陶伟主观恶意伤人的意图不明显,不是非体育道德行为,也不是暴力行为,不会对陶伟追加处罚。

  “追加处罚要根据动作性质来确定。当然,大多数的追加处罚都是因为红牌带来的。”该官员表示,“大格里菲斯以及山东鲁能的崔鹏,都是因为恶意肘击而且主裁判漏掉了红牌,属于暴力行为,所以对他们追加处罚。陶伟的性质和他们不一样,没有明显的恶意,也看不出是恶意报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