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解读羽毛球世锦赛 新老对阵将会非常精彩

2009年08月1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海德拉巴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9日在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前告诉记者,男单的巅峰对决和女单的新老对阵都将非常精彩。

  5个单项的角逐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男单一号林丹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的巅峰对决。
林丹此次若能卫冕成功,将成为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李永波评论说,林丹和李宗伟代表世界男单最高水平,但若两人均发挥正常,林丹水平高于李宗伟。除非林丹发挥打折扣,李宗伟发挥非常好才有可能输球。他说自己非常喜欢看他们的比赛,不论这场对决是决赛还是提前,都是欣赏世界最高水平,每次都非常精彩。

  但在半决赛与李宗伟开战前,“超级丹”第三轮就可能与队友鲍春来同室操戈,四分之一决赛可能对阵丹麦名将盖德。

  “强手比较多,输赢都正常,要一场场打。”林丹在9日训练间隙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印度,尽量适应吧,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对于中国队一直占优势的女单和女双,李永波表示有把握依然夺冠,女单有信心第8次蝉联世锦赛冠军。

  他说目前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同时世界上女单优秀运动员比较多,如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中国香港队的周蜜、王晨等,都与中国队女单选手形成竞争局面。“她们多为经验丰富的老手,此次将与中国队一批正在升起的一流年轻选手对阵,比赛将会非常好看。”

  女单除了三位新秀参赛,林丹女友、奥运亚军谢杏芳此次能否摘金也相当引人注目。自奥运会未能夺冠后,谢杏芳状态起伏,一直有退役念头。但在世锦赛前的集训中,她却表现出非同以往的强烈夺金愿望,下狠心练自己的弱项体能,似乎希望在退役前好好表现一下,漂亮地完成带新人的任务。

  比赛开始前几天,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尼西亚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因伤病退赛,而他们被认为是中国男双夺冠路上最大障碍,中国队实力最强的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就因不敌马基斯/亨德拉而抱憾。

  回答记者关于此次夺冠压力是否减轻时,正在做准备活动的蔡赟说:“世锦赛冠军已经拿过了,更想拿奥运冠军。”李永波教练对此也表示,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发挥。

  混双方面,新秀马晋顶替退役的高崚与郑波组成“老少配”,也是出色的封网和后场扣杀的结合,不仅曾5次击败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自今年3月以来已连胜20场,拿下三站超级赛(瑞士、新加坡、印尼)以及马来西亚黄金赛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夺冠热门,有机会改变2003年以来中国队尚未在世锦赛摘金的局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