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好钢用在刀刃上

2009年08月1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小组赛三战三捷,净胜对手121分。这样的结果让中国队在面对阿联酋这样的鱼腩对手时打起了盹。比赛打得难看,球迷在比赛中倒戈,教练赛后道歉,队员也自我反省,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人意想不到。但细细琢磨起来,中国队的低迷也许正是强队的一种自我调节,毕竟,亚锦赛的强手都在后面,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亚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本就不是通过一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最终的胜负,一支球队在整个系列赛中状态出现起伏也很正常,特别是中国队这样赛前就将目标定为冠军的球队,如果最终能够捧杯,需要八场比赛的历练。如果球队状态出得过早,很有可能在进入淘汰赛后集中不起精神。回想美国“梦之队”夺取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其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所以,一支强队除了要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外,也要学会通过比赛慢慢调整状态,甚至用部分比赛来磨合新阵容找到比赛节奏。

  尽管少了姚明,但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只要稳扎稳打,称雄亚洲应不在话下。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往往容易出现心理上的偏差,一旦遭遇逆境,自我调整能力便显得尤为关键。在面对阿联酋这样的弱旅时,自己给自己制造出一些麻烦,让对手打疯,然后自己能够及时冷静下来,将比赛拿下,这对于中国队挑战后面的强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当然,本场比赛,主帅郭士强的用兵有些让人看不懂。除了让易建联、王仕鹏、刘炜这样的主力队员上场时间超过半场外,他将苏伟、王磊这样的潜力队员死死按在板凳上,两人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10分钟。在面对鱼腩球队、结果早已板上钉钉的情况下,放手锻炼年轻队员,磨合替补阵容才是最关键的目的。 杜金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