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贝蒂尼:意甲衰落是种错觉 米兰不缺少球星

2009年08月11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阿尔贝蒂尼这个名字,对于上世纪90年代关注国际足球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他曾是意大利国家队和AC米兰的著名中场。如今,脱下球衣的阿尔贝蒂尼,身份已变成了意大利足协副主席,在意大利超级杯比赛的前夜(8月7日),国际米兰举办的酒会上,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关于意大利足球意甲衰落是种错觉

  记者(以下简称记):意甲一直有“小世界杯”之称,在我们的印象中意甲有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球星,不过这几年随着英超和西甲的崛起,似乎意甲有些衰落的迹象,您认为呢?

  阿尔贝蒂尼(以下简称阿):的确,这几年西甲和英超发展很快,特别是世界级的球星都到了西甲和英超,意甲的球队并不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有实力和名气的球员,不过从整体上我觉得意甲的水平和精彩程度并没有下降,新赛季意甲的转播权依然卖了一个好价钱,相信转播商也是这么认为的。2006~2007赛季的欧冠联赛,AC米兰还获得了冠军。我想大家有这样的印象是因为上赛季的欧冠联赛,英超的3支球队打进了4强,而意大利的3支球队被淘汰了,也许这样的事实给球迷留下了衰落的印象,这会使你产生一种错觉,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记:明年是世界杯年,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获得了冠军,您认为明年世界杯,意大利有机会实现卫冕吗?

  阿: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话题。从世界杯的历史看,只有1938年意大利卫冕,还有就是1962年巴西实现过卫冕,此外,还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世界杯上卫冕。上一届我们是冠军,但四年之后,一些老队员退役,我们现在这支意大利队很多是年轻队员,他们缺少的是经验。我觉得世界杯能否卫冕,更关键的问题还是队员比赛那一个月的状态,现在这些年轻队员准备得非常好,他们只是需要更多的经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