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前主帅观中阿对垒 哈里斯称中国赢得很难看

2009年08月11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中国队和阿联酋队的比赛开始前,一个熟悉的白发身影出现在了本届男篮亚锦赛的贵宾席上,他就是前国家男篮主帅哈里斯。然而,哈里斯的运气实在不佳,因为他在看到了中国队胜利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队少有的狼狈不堪。

  阿联酋队是本届亚锦赛的弱旅,在第一阶段比赛里曾被黎巴嫩痛宰了70分之多。可以说赛前,舆论一边倒地认为中国队此役将毫无悬念地大胜。连阿联酋队本身也不抱任何希望,他们在比赛开始前特地坐到了中国队的休息席上。在得到中国队善意的提醒后,阿联酋队的队员们才笑着说:“反正我们也赢不了,就感受一下气氛吧。”

  但是谁也没想到,平均身高比中国队矮了近20厘米的阿联酋队,却用“怪招”让中国队苦不堪言。在以27比12取得了首节领先后,中国队在第二节的开局阶段进攻受阻,只靠罚球得了几分。特别是内线,篮下高度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失去了手感。对手根本不跳起防守,中国队球员下盘受限的结果就是,要么忌惮受伤要么轻易犯规,身高优势荡然无存。第三节的状况更糟糕,中国队的进攻就像重拳打在棉花上,效果全无。这一节,中国队居然倒输对手6分,一度巨大的领先优势被对手缩小到了只有6分。不满意的观众开始喊起了“退票”,主帅郭士强脸色极其凝重。虽然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82比59获胜,但这个尴尬的局面显然是中国队未曾料想到的。郭士强赛后将糟糕的局面归咎于轻敌:“我们打得的确对不起观众,主要是思想上不够重视。”

  下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曾血洗阿联酋队的黎巴嫩队。而中国队本场挣扎在泥沼里的狼狈,也被一旁观战的黎巴嫩队看了个正着。从心理上,黎巴嫩队获得了极大的自信;从战术上,黎巴嫩队也可以从中找到中国队的软肋。这场比赛,中国队胜利的代价极其昂贵。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