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巩晓彬:太极虎头号拦路虎 韩国依然是最大敌人

2009年08月11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认为,中国队最不可轻视的对手还是是韩国队。近几年,韩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不好,但是,这支球队的打法在世界上并不落后。忽视韩国队,肯定会吃轻敌的亏,在过去的国际比赛上,我们就不止一次吃过这种亏。”——巩晓彬

  特约记者 鲁平

  打球时,获得了“亚洲最佳二中锋”,在国际大赛上,曾和韩国男篮较量过多次,由于表现出色,他赢得了“抗韩英雄”的美名,他就是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将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大对手说成是西亚球队时,巩晓彬却有不同看法。

  “我认为,中国队最不可轻视的对手还是韩国队。”巩晓彬说,“近几年,韩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不好,但是,这支球队的打法在世界上并不落后,他们的全场紧逼,他们的三分球,他们甚至还会全场打跑轰,让很多身材高大的对手难以适应。”

  在国际大赛,特别是亚洲大赛上,巩晓彬曾帮助中国男篮多次战胜过韩国队,他将韩国队称为“打不死”的球队。“说实话,韩国队是惧怕中国队的,因为他们在身高上不占便宜,当年我们只要和韩国队打比赛,赛前教练肯定会安排大家要积极跑动,要做好对外线三分球的防守。”巩晓彬笑着说,“有一次与韩国队比赛,教练在一段时间内甚至不用中锋,用锋线和后卫球员和他们打,效果也不错。”

  现在,许多人之所以轻视韩国队,主要是韩国队进入了新老交替时期,“我也听说过了,他们有些著名的老运动员退役了,有些新人表现不错,但他们缺少国际大赛经验,再就是近几年韩国联赛水平也不是很高,这是韩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巩晓彬说,“如果因此就忽视韩国队,肯定会吃轻敌的亏,在过去的国际比赛上,我们就不止一次吃过这种亏。”

  “我前几天和郭士强指导电话联系过,他对韩国队还是比较重视的。”巩晓彬说,“通过亚锦赛3场小组赛的考察,我发现郭指导有一套没有姚明时的战术,紧逼对手外线,从中场就开始靠上去紧逼防守,不让外线有舒服向内线传球的机会,切断了内外线联系,这是一个好战术,既破坏了对手外线投篮节奏,又让内线球员不能得到舒服的进攻机会。”

  10多年职业生涯,巩晓彬到底与韩国队交手过多少次,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反正有很多次,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们赢多负少。”巩晓彬说。

  近几年,和姚明身高差不多的河升镇成长起来了。但在巩晓彬眼里,这位韩国大个子有个缺点——罚球命中率较差。“他的罚球好像不是太好,比赛中有两罚不中的情况,对于内线球员来说,罚球不好,他的威力就会大打折扣。”巩晓彬说,“奥尼尔、霍华德就是罚球太差,什么‘砍鲨战术’、‘砍霍战术’都来了。河升镇如果想成长得更快,提高罚球命中率,增强力量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