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迷呼吁新球场命名哈尔克 前国脚实力比肩小白

2009年08月11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前的8月是普埃塔,两年后的8月是哈尔克

  他们都留下了一个遗腹子……

  在西班牙语中,“普埃塔”(Puerta)是“门”的意思,因此,在哈尔克突然告别人世后,不少的西班牙媒体在报道西班牙人球迷在新球场21号门前纪念哈尔克的时候,都一语双关地特别突出了“门”这个单词,以将哈尔克的猝死和普埃塔的悲剧性去世联系起来。

  普埃塔和哈尔克的人生确实有不少的重合点,比如,他们都曾一起在西班牙的各级国青队效力。曾执教过西班牙多个级别的国青队的名帅塞斯对昔日爱将的猝死,表达了哀悼之情。塞斯说,普埃塔和哈尔克相继离世,对西班牙足球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因为这两位球员原本应该是西班牙国家队未来10年的中坚人物。“他们尽管位置不同,但发展轨迹却是非常相似的。”塞斯回忆说,“哈尔克是在场上注意力非常集中的球员,是那种你知道他肯定会上升到一流水平的球员。我知道,博斯克原本准备在近期就将他招入国家队,但现在永远没有机会了。”

  另一位执教过西班牙19岁以下和21岁以下国青队的教练胡安说:“哈尔克和普埃塔是各级国青队的常客,他们也一起上过场,两人的进步速度都非常快。我和哈尔克一起拿过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冠军,他和伊涅斯塔、雷耶斯、托雷斯他们是队友,事实上,虽然他的名气不大,实力却并不逊色于伊涅斯塔他们。”

  《马卡报》说,历史似乎在以惊人的方式重复,哈尔克和普埃塔都是在球队刚刚恢复训练比赛的8月猝死的;两人都是球队青训系统一路上来的球员,深得俱乐部铁杆球迷的爱戴;他们的死因都是心脏骤停,而更让人遗憾的是,两年前普埃塔走时,留下一位不曾见到爸爸的遗腹子和一个破碎的家庭,而哈尔克的女友现在同样已有了八个月的身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