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队仍然是男篮悲伤烙印 曾三次伤“中国心”

2009年08月11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1975年中国男篮开始参加曼谷第8届亚锦赛至今,中国队共在过去的17届亚锦赛上,夺得了14个冠军。中国男篮虽然只丢掉了3次冠军,但这却像鞭子一样抽在他们身上。因为其中有两次给中国男篮亚锦赛之旅打上了宿命的烙印,就是他们连续夺得5届冠军后,便会输掉一次。

更令中国球迷痛心的是,让中国男篮陷入这样宿命的都是韩国人。

  韩国人送给中国男篮的首次宿命尴尬,是在1985年吉隆坡亚锦赛上。中国男篮连夺1975年曼谷亚锦赛、1977年吉隆坡亚锦赛、1979年名古屋亚锦赛、1981年卡拉奇亚锦赛和1983年香港亚锦赛冠军后,1985年吉隆坡第13届亚锦赛四强单循环赛第二场比赛的对手,遇上了韩国队。比赛前半段双方平分秋色,但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多,一度落后对手11分。虽然中国队最后时刻奋起直追,但韩国队凭借精准的三分球和罚球,一直压制着中国男篮,最终74比65击败中国队。身高只有1.82米的三分射手李忠熙狂取24分。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队阵脚大乱,最后一场比赛中72比82不敌菲律宾队,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

  中国男篮输掉吉隆坡亚锦赛冠军后知耻后勇,此后连夺1987年曼谷亚锦赛、1989年北京亚锦赛、1991年日本亚锦赛、1993年印尼亚锦赛和1995年汉城亚锦赛的桂冠。

  1997年在沙特进行的第19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半决赛迎来了老对手韩国,因为主力球员李晓勇和刘玉栋先后受伤,加上中国队犯了轻敌的毛病,内外线发挥失常。韩国队的中投和外线远投非常准,最终中国队72比86输给韩国,中国队只是在最后的季军争夺中击败了沙特。

  韩国队送给中国男篮最刻骨铭心的失败,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在全场比赛结束前30秒,还领先7分(90比83),但在韩国人的全场紧逼下,中国队阵脚大乱,韩国人抢断成功后的三分球像长了眼睛一样,一个个飞进中国队篮筐,最后逆转成功。那场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了王非的下课。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