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开幕 刘鹏:体育服务大众

2009年08月1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首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开幕式和政府高层论坛8月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指出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发展的必要性。

  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全民健身科学大会于8月8日至10日进行,大会以“全民健身:社会责任和科学发展”为主题,举行政府高层论坛,并邀请国内外全民健身研究领域的专家和与会者近300人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开幕式和政府高层论坛。刘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全国人民的体育热情空前高涨,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全民健身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的重要实践。

  对于科学发展全民健身,刘鹏局长指出:广大群体工作者和体育科研战线的同志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科学发展、服务大众为己任,不断挖掘和充分展示全民健身多方位、多层次的社会价值,探索建立长效化机制;加快全民健身工作的科学化进程,提高科学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

  开幕式后的政府高层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国家民委、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旅游局、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发言,从多个角度围绕大会主题阐述思想。

  这次大会设有8个专题报告和200多份墙报交流等学术交流活动,共录用论文400多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