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回归凸显双重意义 将促进中国排球商业运作

2009年08月11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郎平回归凸显双重意义11年后将再度拯救中国排球在1998年含泪交付中国女排主教练帅印后,时隔11年时间,昔日“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到这片哺育她的土地,与1995年卧薪尝胆带领中国女排冲出低谷不同,此次郎平的第二次出山看似责任相对较小却意义无比重大———其或将成为促进中国排球商业运作转折的第一人。


  中国体育三大球的市场发展非常不平衡,在篮球和足球愈加壮观之时,排球这项运动则只能望其项背,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运作都不算成功,这也与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不相匹配,甚至不如近邻日本,与巴西相比更是差距悬殊,而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排球市场的逐渐萎靡,现今注册的专业排球人员仅为400人,后备力量的不足不得不说是中国排球的一种尴尬。而每年所举行的中国最高水平的排球职业联赛中,观众席上的寥寥人数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女排的境遇是这样,男排的日子就更可想而知了。

  广东恒大俱乐部是国内第一支商业运作的球队,其运作模式完全是靠企业独立经营,开了中国排球纯职业性质的先河,在“新模式”下,其也得到了中国排协的强力支持,并将其看作是改善中国排球市场的一剂强心剂、一名排头兵、一块试验田,而之所以选择郎平进行执教,除了其个人能力外,中国排协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依靠郎平的个人魅力赢得中国排球市场才是其真正用意。

  郎平这次出任恒大主帅则有着双重意义,一是广东排球在全国处于边缘水平,作为体育强省,三大球成绩唯独只有排球落单,郎平就职广东也是在为广东排球腾飞出一己之力;而从全局方面考虑,之所以对郎平的这次选择,上到袁伟民,下到张蓉芳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极力支持和欢迎,目的不言而喻———郎平也将再次用自己的超高人气为中国排球贡献其独有的号召力。

  (小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