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 中国排球又有了“铁榔头”

2009年08月11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8月10日,正在北京家中休假的郎平,通过新华社正式宣告:自己将担任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主教练。不过,郎平没有透露执教的具体年限和薪金。11日,郎平将前往广东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凭借她的号召力在国内外俱乐部中招兵买马,准备征战下赛季的中国排球甲B联赛。

  郎平: 确认回归中国排球

  今年土耳其女排联赛结束,郎平回到北京家中。之后,闲赋在家的郎平就成了女儿的“私人教练”,在北京帮助打排球的女儿进行训练。

  但在陪伴女儿的这段日子里,郎平经不住恒大女排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出任这家目前还没有联赛资格的俱乐部队主教练。谈到自己的选择,郎平表示:恒大集团董事长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我‘回家’。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领恒大女排成长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郎平说。

  郎平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她的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她的回来是很及时的,她能为中国排球带来新鲜气息,也会让中国女排更上一层楼”,张蓉芳说。

  目标: 带队跻身一流行列

  广东篮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保光向记者介绍:恒大俱乐部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排球职业俱乐部。“恒大女排的运作模式与(广东)宏远男篮相类似,她们每天都在自己的体育馆训练,是一支正规的职业队伍。”赵保光表示:虽然目前恒大女排还没有确认是否能够打联赛,但如果排协和全国女排联赛允许一个省有两支俱乐部球队参加,恒大女排完全有可能成为另一支有实力代表广东的球队。

  据赵保光介绍:广东恒大女排目前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米,其中国家健将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5名,均为大学本科学历。而随着郎平的到来,势必还会吸引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执教经历

  20年 郎平8队9冠

  1989年:带领意大利摩迪那俱乐部获意大利杯赛冠军;

  1990年:带领中国女排获第11届女子排球锦标赛亚军;

  1991年:率墨西哥州大学女排获美国东部地区女子排球赛冠军;

  1995年—1998年:执教中国女排。1996年奥运会银牌,1998年世锦赛亚军;

  1999年—2004年:执教意大利( 摩德纳俱乐部、诺瓦腊俱乐部),意大利超级杯、意大利联赛冠军

  2005年—2008年:执教美国女排,2008年奥运会银牌;

  2008年—2009年: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4月卸任。

  恒大俱乐部是什么?

  恒大俱乐部今年4月24日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是我国首个完全按照职业化新模式组建的俱乐部,将独立负责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场地等整体运营事宜。之前曾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胡进接洽。

  为什么不去国家队?

  “中国女排就不用了吧?我当过中国女排的教练,我觉得责任特别重大,我现在这个年龄已经经受不起这么多的考验和折磨了。我还是退居二线,做一点普及教育工作就行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