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未设项目无缘温哥华冬奥会 女子滑雪运动员上诉

2009年08月1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由于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委会奥组委未开设女子滑雪项目,导致女子滑雪选手无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多名女子选手因此进行的上诉将于11月重新开庭宣判。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上诉法院将于11月12-13日开庭审理该案。

届时距离2月12日开幕的冬奥会仅有三个月时间。

  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级法院法官上月裁定国际奥委会将女子滑雪运动员排除在奥运会之外确属歧视行为。但法官劳里•安•费隆表示,法院无权强制奥组委将该项运动列入温哥华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代表14名现役和退役滑雪运动员的律师罗斯•克拉克称他的上诉论点主要集中于确定该行为属歧视行为并希望法官判定温哥华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简称温哥华奥组委,属于政府机构。

  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级法院法官判定女运动员确实受到歧视且温哥华奥组委目前正在履行政府机构的职能。但她未能采取下一步合理步骤,为我们争取补救措施。我们将要求上诉法院对这点进行重新审议。”

  这些女子滑雪运动员于今年四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称奥运会将其排除在外的行为违反了加拿大权利和自由宪章。他们要求法院判决温哥华奥组委将女子滑雪项目列入温哥华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或者取消所有的滑雪项目。

  温哥华冬奥会首席执行官约翰·福隆最近表示,奥组委将静候法院的裁决。时间对于这些女选手来说所剩无几。如果上诉法院做出非一致性裁决,该案将很有可能重回加拿大高级法院审理。

  费隆法官在她的判决中宣称,只有国际奥委会,而非温哥华奥组委,有权决定哪项运动可作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她还写到,国际奥委会不受加拿大宪章的管制,该组织也不在本法院的管辖范围之内。

  这位法官同时还表示,尽管温哥华奥组委受宪章管制,但“并非任何歧视行为都属于违背宪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