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数据显示中超回暖 违规减少赛风赛纪正好转

2009年08月11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中国足协今天召开了例行发布会,足协新闻官董华以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主持并出席了会议。会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通报了8月份中超联赛的相关情况,并用数据表示中超联赛球市在进一步回暖,红黄牌数量减少,联赛的赛风赛纪得到好转。

  马成全谈到,在联赛间歇期,各个俱乐部都进行了总结,下半阶段比赛开始后,各种迹象表明中超联赛的可观看性加强,更加精彩激烈,在吸引了更多球迷观看的同时,在赛风赛纪方面也做得很好。

  随后他谈到了第16、17轮联赛的三个特点,第一中超球队之间的比分逐渐拉开,在第15前10名之间仅有4分的差距,到了第17轮后有了7分差距,同样的保级球队也如此,由三支缩小到2支;第二,每场比赛的输赢对于名次的变化大,比如广州队,第15轮比赛还排在第9位,17轮后就上升到了第5位,而天津和大连尽管获得了平局一分,反而名次还有所下滑;第三,各俱乐部之间水平趋于稳定,技战术打法成熟,差距开始显现。

  马成全最后展示了近两轮比赛的相关数据,从场均观众人数看,中超前15轮的场均人数为1.63万,而近两轮场均为1.75万,提高了一千多人,进球数则从场均2.13个略微下降到2.10个,而在红黄牌统计方面则显示出良好的方面,黄牌从场均4.39张下降到4.13张,红牌也从0.18张下降到0.13张。综合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联赛观众人数稳步上升,进球数基本持平,而红黄牌数量减少,违规违纪行为除了重庆力帆主帅阿里汉在场外有侮辱裁判的行为受到追加处罚外,其他教练员队员在场内外都没有违规赛风赛纪的行为发生,这说明联赛的纪律有一定的好转,当然也需要更加的努力去维持这个好的趋势。(搜狐体育 刘娱)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