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专场落户乌当三原因:围棋氛围火热环境适宜

2009年08月11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棋院主办,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乌当区人民政府、贵阳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金立手机杯”200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分站赛,将于9月5日、9月7日在贵阳市乌当区举行。8月11日,赛事承办单位在贵阳市乌当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避暑消夏•会战温泉”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贵阳乌当分站赛的相关消息。

    发布会上,搜狐记者提问“此次围甲联赛分站赛为何选在贵阳、选在乌当举办?”,对此,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副书记李凤兰做出了回答。

    这次分站赛能选在贵阳,选择乌当举办,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贵州人喜爱围棋。贵州一度拥有贵州百灵、贵州卫视等两支围甲劲旅,贵州培养出一大批顶尖围棋高手,贵州各地的围棋爱好者数不胜数;贵州开设了全国唯一的一家围棋电视频道(天元围棋频道);贵州还拥有姜伟(贵州百灵灵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一批酷爱围棋的企业家,全力支持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旗下的贵州百灵队连续四届夺得围甲联赛亚军;贵州各级干部中拥有不少围棋爱好者,这当中部分干部不仅具备了相当高的围棋水平,还全力支持贵州发展围棋运动,营造围棋氛围;

    二是贵阳良好的气候环境。享有“避暑之都、温泉之城”美誉的贵阳,空气清新,风光秀美,是酷暑盛夏的休闲天堂。九月里,全国大部分城市都还在酷暑里煎熬时,爽爽的贵阳早已是秋风徐徐,清凉舒爽,这将是围棋比赛最好的气候环境;

    三是乌当良好的区位和温泉资源优势将是举办围棋比赛的绝佳场所。乌当区作为拥有全省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县级城市,城市中心至贵阳市中心8公里,距贵阳龙洞堡机场国际机场也仅8公里,是贵阳交通最为便捷的区县之一。近年来,乌当成功打造了“黔中秘境,自然乌当”城市品牌,借助“多彩贵州”形象大使选拔赛、舞蹈大赛、歌唱大赛等系列活动平台,特别是成功举办了贵阳(乌当)首届、第二届温节之后,乌当软实力得到了不断的提升,乌当人喜爱文化,崇尚文化,乌当具有良好的文化氛围。“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的品牌定位,与充满智慧、充满灵性的围棋巧妙结合,独具特色的营销构思,将两种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巧妙嫁接,这一切让乌当受到了中国棋院前来考察的领导青睐,使乌当取得了唯一取得分站赛的承办权。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