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险胜却被逼出致命软肋 中华台北抗韩成男篮教材

2009年08月11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韩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尽管因实力上的差距未能扳倒强大的韩国队,但中华台北场上体现出的高超的技战术素养和特有的顽强,令最终获胜的韩国人都感到心有余悸。中华台北在缺乏出色内线球员情况下,利用自身小快灵特点将韩国人逼得手忙脚乱,其犀利的反击和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一次次撕开了韩国人镇守的禁区。前面顺风顺水未遇到挑战的韩国人,防守上的劣势和不足被严重放大。

  自身缺乏高大内线球员,令中华台北队只能通过提速来与列强抗衡。跑轰战术之下的中华台北队,屡屡能够在前场赢得反击机会,趁着对方防守不到位时将球打入。即便在韩国队已经回防的状况下,依然能够利用自身灵活特点在空中完成辗转腾挪来躲避对方的封盖。反观韩国队,尽管在绝对高度上要优于中华台北,但是他们却屡屡被对方极具穿透力的高效反击戏耍。

  上述态势在河升镇上场后显得更为明显,杨毅如是说道“当河升镇上场时不但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反倒是降低了自身的攻防速度,导致韩国队在场上陷入到4打5的窘境。”确实在他披挂上阵后,因为速度偏慢难以快速回防到位,令中华台北队进攻端上打的风生水起,高质高速的反击层出不穷。同时进攻端也因为他过于粘球,导致自身反击难以打成,连锁反应之下外线也陷入疲软。

  当然中华台北绝非只靠后卫突破这一招鲜,他们在场上的轮转换位能力同样极强。面对韩国队场上区域联防时,中华台北往往能够利用连续转移来撕开对手的防守。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中华台北在短短几秒之内四五名球员连续触球,轻松获得空位三分的投射机会。中华台北没有超级得分手,但全队的默契令他们人人都具备不俗的抢分能力,这正是一支强队理应具备的素质。

  同时中华台北忌惮于韩国队外线三分潮的威名,采取了放内不放外的策略。每当韩国球员在外线得球时,都会面临极大的防守压力,甚至会面对赌博式的包夹防守,令他们难以轻松赢得出手机会,只能在有干扰抑或远离三分线的距离投篮。但是如此一来,他们的命中率即难以得到保证。

  这场比赛中华台北的出色表现,理应给中国男篮带来更多启示。将来面对韩国队时,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活教材,利用胡雪峰或孙悦这样的突破手来撕开韩国队本就不是很好的内线防守,同时在外线时刻守住自己位置,不让对方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在有王治郅和易建联两名强力内线的情况下,若能像今天中华台北这般成功防守,那么击溃韩国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中华台北利用快速突破、及时的转移球策略以及强悍的外线防守,彻底逼出了太极虎的死穴。而韩国队在将风格逐渐由外转内的同时,却恐丢弃强悍的外线进攻,变成一支“四不像“球队。(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