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险胜台北暴隐患 强悍武器未开发难威胁中国

2009年08月11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韩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亚锦赛开赛以来最为精彩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在今天下午上演,顽强的中国台北队拼尽全力,将强大的韩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最后一分钟打得更合理些,中国台北就可以爆冷击败韩国队了。

  对于韩国队来说,这场比赛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他们外线的三分球全场20投仅5中,如果出去最后1分多钟梁熙钟、方成允的三个三分球,今天他们的外线17就只有2中了。如此低迷的外线命中率让他们在比赛中举步维艰,除此之外本场比赛韩国队本场比赛遇到了另外一个麻烦,而这个麻烦将左右他们在亚锦赛的命运,那就是一直引以为豪的河升镇的使用。

  这场比赛河升镇仍然是替补出场,韩国队本场比赛的开局不错,取得了7-0的领先,而在河升镇上场后,他对于中国台北队的内线的确造成不小的杀伤,一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罚球拿下2分,一次抢到前场篮板暴扣的手,但是在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对于全队的帮助并不大。在他上场后极大拖慢了韩国队的节奏,台北队依靠着快节奏的攻防和反击,甚至一度掌控了场上的局势,没有让韩国队再将比分拉大。

  在第二节河升镇首发出场,韩国队想利用河升镇的内线的优势击垮中国台北队,但是从整体效果上并不明显,首先一个问题是,河升镇的存在,使得中国台北队的快节奏攻防打得更为得心应手,速度上韩国队处于较大的劣势,另外一个问题,当河升镇在场上时,韩国队在内外结合上做的不够好,河升镇在遭遇包夹时内传外的能力比较欠缺,另外韩国队的外线的呼应与河升镇的突分配合都不够默契,直接导致了河升镇上场战术一度瘫痪的局面。正是在河升镇第二节在场的这段时间,中国台北比分一度追到了25-29只差4分。之后韩国队果断把河升镇换下场,与中国台北队拼起了速度和外线,效果反而非常好,一度把分差拉大到11分,上半场结束43-35领先8分。

  下半场开始韩国队依旧坚持自己的外线打法,尽管外线三分的命中率邪门了屡投不中,不过还是一直保持住了8分的分差。直到河升镇再次出场,韩国队的攻防两端才陷入了混乱,防守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而进攻端此前流畅的配合由于河升镇的存在常常陷入停顿,失误频频命中率也不断下降,被中国台北追到了只差2分。进入第四节士气正盛的中国台北队一度,而韩国队一度把宝压在了河升镇身上,让他再次出场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不得不几分钟后又把他换了下去,而最终韩国队还是依靠外线手感的回归,和最后时刻中国台北队的慌乱取得了胜利。

  曾经用于对付姚明等中国内线长城而苦心培养的河升镇,进入NBA让韩国人无比期待的河升镇,在今天的比赛中却成为了球队的战术毒药,实际上亚锦赛至今,韩国队都没有把河升镇放在核心的位置上,他们依旧依靠着自己的外线打法取得胜利。只不过与之前相比他们的外线威力下降了不少,几乎不可能依靠三分球再登上亚洲之巅了,而另一方面河升镇却未能融于到球队战术中,或者说韩国队没有将他们最强悍的武器完全发挥效用,如果不能够完全发挥出河升镇的内线威力,那么别说威胁中国队,就连击败中国台北也需要一点点运气。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