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2009年08月11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助阵的黎巴嫩队,堪称中国男篮在本次亚锦赛上碰到的第一块硬骨头。这场比赛朱芳雨发挥出色全面,得到19分与易建联并列全队最高分,且冻结了对方头号球星哈迪布,成为男篮获胜的头号功臣。

  虽然嘴上不说,但朱芳雨心理肯定对哈迪布“亚洲第一小前锋”的称号一百个不服。这场中黎大战,给了朱芳雨同对手直接PK的机会。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因素,朱芳雨在这场正名大战中显得格外卖力。而哈迪布在场上明显相形见绌,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均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遏制,被朱芳雨彻底打爆。

  这场比赛朱芳雨进攻手段全面且丰富,攻击范围从三分线至篮下无所不能。诚然易建联是男篮队中第一攻击点,但若无朱芳雨在外线的鼎力相助,只凭借单薄的内线显然是无法成事的。由于有伤在身,朱芳雨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并未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但是这场球他却像人们证明了,即便不说100%的朱芳雨也足够可怕。

  当内线的易建联、王治郅们受到对手严密的包夹防守时,外线的朱芳雨能够在接球后不做调整投篮得分。队友们手感欠佳外线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朱芳雨能够勇于扛起得分重任,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绝对有着雪中送炭的作用。不仅有外围的冷箭,朱芳雨这场比赛打的也比前面几场更有侵略性。内线得球起步,然后以坦克式的打法强碾过对手,并强行打成2+1。很熟悉?常看NBA的球迷看到这个球想必立刻会想到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皇帝詹姆斯。尽管有伤在身令他不敢经常性的做这种高难度动作,但是“会飞的朱芳雨”及时出现已经成为男篮最大的助力。

  而在比赛末端,信心空前膨胀的朱芳雨更是上演了精彩的个人SHOW,先是罚入两个技术罚球,随后外围三分发炮命中,又在对方死缠烂打的防守面前将球扔进篮筐,连续得到7分拉开比分。

  朱芳雨不仅在进攻上所向披靡,干起防守的脏活累活亦是奋勇争先。在与对方“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对位中,朱芳雨大获全胜将对手压制的信心全无,乃至于空位投篮都扔出了三不沾。开场时黎巴嫩队一度将球交给哈迪布来主打,但是他几次强打朱芳雨均告失败。攻不成守不就,他在进攻端上还被制造进攻犯规。这场比赛哈迪布最终犯满离场,绝大多数犯规都是由朱芳雨来制造的。

  而当黎巴嫩队逐渐将比分追近时,又是朱芳雨巧施“妙手空空”的绝技从哈迪布手里偷球成功,屡次抢断得手成功破坏了黎巴嫩的场上节奏。随后或者由自己来得分,或者交给队友来策划助攻。彻底封杀了黎巴嫩场上最具威胁进攻点的朱芳雨,堪称男篮取胜的头号功臣。赛后再提起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名号,想必哈迪布自己也会觉得寒颤。(冬冬)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