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2009年08月11日2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近乎窒息的一场较量,中国男篮迎来了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强悍的对手。面对雇佣军坐镇的黎巴嫩队,男篮还是坚守到了最后,惊险的胜利对于男篮来说更是一种磨练。在这场比赛中,男篮的防守强度明显增加,这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可是在犯规的控制以及外线的发挥上,男篮还是没有调整到最佳,而且此役罚球质量一般,这也是男篮争冠路上的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在之前的比赛中,男篮的发挥可以说是时好时坏,可是由于对手的实力较弱,男篮的胜利还是比较轻松。然而,越到最后,随着实力的增强,男篮也迎来了更大的考验,此役面对黎巴嫩,某种意义上是男篮此次亚锦赛一个真正的开始。这场比赛男篮亟需解决的是如何保持进攻的稳定,还有就是叶必须要在外线的防守上更进一步。

  从比赛的情况看,男篮在大部分的时间内还是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开局阶段男篮更多的还是坚持内线的进攻,阿联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男篮在比分上也保持着一定的优势。更为关键的是,几次紧咬比分的时刻,阿联的内线强打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且,男篮的内外磨合也正在趋于合理,只是今天的外线质量确实不理想,除了朱芳雨的三个三分犹如及时雨外,其余球员的手感还在一个调整期。

  当然,这场比赛男篮还是更多的反映出了问题。进攻端,男篮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还是陷入了困境,刘炜和张庆鹏都没有很好的贯彻郭士强的战术,更多的时候是在场上还在相互的大声提醒呼喊,而没有明确的思路,这也是战术执行力不够的反映,刘炜最后时刻的那个失误就是战术执行不理想的体现。在这种情况下,男篮队员更多的在死板的走位,并没有灵活的应变,被对手逼成失误也就难免。进攻不利,防守端也还是没有解决外线和对手的突破。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对手的三分球只有五个,可是其中的四个来自关键的第四节,且个个都很关键,这也充分反映出了男篮外线防守的松懈,缺乏延续性也是男篮外线必须要提升的防守能力。单从出手次数看,对方的出手次数还是达到了15次,幸亏对手前三节的命中率并不高,且对手并不是单纯的外线球队,这一数据也难让人满意。此外,面对对手坚决的弱侧防守,男篮的补防还是没有形成链条,更多的被弗雷杰单打得手,如此的漏洞恐怕也会成为男篮之后比赛的隐患。

  更让人恼火的是,对手坚决的突破也让男篮在犯规方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王治郅五犯离场,朱芳雨、刘炜和李晓旭也都是四次犯规,如此的境况只能说明男篮在犯规的控制上还很不理想。特别是在内线的防守中,对手一旦有突破,我们更多的是将自己的内线大个暴漏在对手的枪口下,大郅因此至少吃到了两次犯规。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更多的要求外线的球员加强防守的逼迫性,也只有如此才能将对手的突破威胁降到最低,男篮也才能在阵容上保持持续的攻击性。

  而且,本场比赛男篮还暴露出了罚球这个隐患。全场比赛,男篮共有20次罚篮,可是却只命中了其中的11个,命中率勉强过了百分之五十,这也是导致男篮最后惊魂的关键所在,朱芳雨关键时刻的罚球也并不稳定,给对手留下了一丝希望。不过,这场球朱芳雨也有闪光点,那就是在命中两记罚球后,底角三分飚中,高难度的中投中的,这也是男篮困境中的一丝亮光。可对于朱芳雨来说,他更多的应该是加强稳定性,毕竟他是如今男篮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牛年大吉)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