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惊魂三分钟回放 黎巴嫩疯投三分险上演逆转

2009年08月11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首次遭遇强敌,结果他们以71-68险胜黎巴嫩队继续保持全胜的战绩。

  黎巴嫩队归化了很多美国球员,他们无论在身高还是力量上都不输给中国,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中国前三节一直打得很累,多名球员在防守中受到犯规的困扰,进攻方面中国队优势也不大。幸好朱芳雨在第四节发挥神勇,连得8分帮助中国队领先了9分。但是中国队并没有提前锁定胜局,对方开始用疯狂的三分球追分,如果不是最后一投偏出,中国队可能要和对方打加时赛了。

  凭借易建联在3分24秒上篮,中国队取得了66-57的领先,最后3分钟黎巴嫩队落后了9分,此时他们很明显的用三分球追分。前面黎巴嫩队一直与中国队内线,用力量来进攻效果不错,但外线一直没有发挥,这使得他们最终没有取得领先。

  黎巴嫩队不愧是有经验的球队,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外线三分球作为追分方式。3分06秒首先是法赫德接沃罗曼的传球投中三分球,徐济成解说时着急提醒中国队此时宁可让对方打两分也不能在外线投三分,但是中国队的防守漏人被对方投中。还好接下来易建联接杜锋传球内线上篮得分。沃罗曼随后投篮不中自己抢到进攻篮板补篮没有得分,朱芳雨抢到防守篮板准备快攻时,奥玛尔吃技术犯规,此时的朱芳雨两罚全中,通过这次罚球他找回了手感。

  朱芳雨两罚全中后,对方还是不断的在外线寻找 机会,2分钟时法赫德对面中国队的防守扔进一个非常关键的三分球。中国队进攻被吹24秒违例,弗雷杰在1分06秒投中三分球帮助黎巴嫩队追成66-70。王治郅上场就五次犯规下场,对方的沃罗曼上篮得分,中国队在最后41秒仅领先2分,最后8秒对方主动犯规,此时罚球最准的朱芳雨仅两罚一中,中国队只领先3分,对方还有机会追平比分。不过诺尔在最后1秒转身投三分偏出,最终中国队保住了胜局。(大苦瓜)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