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黎巴嫩内线翻江倒海 雇佣军令中国男篮一筹莫展

2009年08月11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想到比赛会很艰苦,但没想到会这么艰苦,无姚中国男篮被黎巴嫩队逼到了最后一秒钟才分出胜负。北京时间8月11日19:00,中国男篮遭遇第25届亚锦赛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对手,上届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中国男篮艰难地以71-68险胜,黎巴嫩队成为本届亚锦赛第三支单节能够净胜中国的球队,也是第一支能够把输球分差控制在5分以内的球员。感谢黎巴嫩,让中国男篮在决赛到来之前经历了冰与火的考验。

  与对战阿联酋的大意轻敌不同,中国男篮绝对在赛前对黎巴嫩队给予了足够多的重视,黎巴嫩队为了本届亚锦赛不惜斥重金引进外籍球员,弗雷杰、弗罗曼都是曾经征战过NBA的球员,除此之外还有4位在NCAA打球的球员和一位在欧洲联赛征战的球员,如此黎巴嫩实力怎能同印度、阿联酋等队同日而语呢?果然,比赛一开始,黎巴嫩队就先后与中国队战成2平、4平、8平、10平,首节比赛仅净负5分。次节比赛,中国男篮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 黎巴嫩队趁中国男篮对篮板保护不力,一度将比分反超,张庆鹏上场后改变了局势,连续3次助攻令中国男篮重新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打得分外艰难,第三节单节净胜4分,末节单节净负8分,全场比赛最后一秒若不是诺尔左翼底角三分不中,本场比赛将会被拖进加时赛。

  本场比赛,黎巴嫩队有四位球员表现特别突出,弗罗曼砍下25分1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弗雷杰22分5个篮板,法哈德11分,诺尔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弗罗曼曾经效力于NBA的黄蜂队,虽然身高在内线略有不足,但突破能力强,多次制造中国男篮犯规,他是场上罚球最多的球员,只是罚球命中率只有50%,8罚4中。个人12个篮板中有9个前场篮板,为两队前场篮板最多的球员,弗罗曼的积极性由此可见一斑,弗罗曼最后时刻因战术犯规,5次犯规毕业。曾经效力于黄蜂、老鹰、热火以及CBA的福建队的弗雷杰,本场比赛给中国队内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王治郅和李晓旭都累计4次犯规,陷入犯规麻烦。弗雷杰外线有篮子,内线也有攻击力,而且比赛经验丰富,李晓旭顶在第三节中顶替4次犯规的王治郅上场后,单节3次犯规全部是拜弗雷杰所赐。末节比赛,弗雷杰在球队需要依靠三分球追分的时候,他和法哈德在外线连续命中3分,将中国队逼入险境。诺尔得分不多,但这位小个从球员篮板球却是全场之冠,超过了中国队的易建联。拼抢积极的黎巴嫩队在篮板球环节上以36-35领先,而且其前场篮板多达18个,前场篮板比中国队多11个。黎巴嫩的三位内线球员就这样把中国队内线搅得个天翻地覆。

  黎巴嫩没有赢下比赛的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曾经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的表现不佳,哈迪布的体重比4年前的多哈亚锦赛增加了22公斤,整个人胖得都变圆了,运动能力下降得很厉害。本场比赛二分球6投仅1中,三分球1投0中,抢到3个后场篮板,失误却有4次之多,为两队之首。全场罕有突出的表现,次节无人防守的快攻球也都浪费掉了。5次犯规离场正是他本场比赛郁闷的体现。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并不像赛前想像的那么乐观,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给了亚洲其他球队染指冠军的希望。 (百合)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