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国象联赛北京爱国者队遭遇惨败 负于上海队

2009年08月11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传统劲旅北京爱国者队在11日进行的2009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十轮比赛中遭遇惨败。在以0.5:4.5输给领头羊上海建桥学院队之后,北京队的夺冠目标遭到重挫。

    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暂列第四位的北京队在场分方面落后上海队3分,小分则差了7.5分之多。北京棋院院长、北京队领队谢军说:“我们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但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会一场一场兢兢业业地下好。”

    北京爱国者队的惨败有些出乎意料。老将叶江川、李超、赵雪、王瑜分别负于上海队的周健超、楼一平、章晓雯和居文君,只有小将余泱漪在快棋赛中战和名将倪华,为北京队舀到仅有的半分。

    谢军也对这样的结果不满意,赛后她和叶江川仔细研究了输掉的几盘棋。谢军表示,北京队和上海队谁赢谁输都正常,但是这场比赛北京队属于完败。在总共5盘棋中,余泱漪先手战和倪华还是不错的,另外两盘先手的棋(李超和赵雪)本来稍有优势,但是后来都出现了失误。另外两盘后手的棋(叶江川和王瑜)开始就不是太好。总体来讲,北京队这场比赛没有下出气势,有些发闷,被上海队控制了节奏。

    尽管如此,谢军坚信北京队仍然是一支强队。在后面的两个分站赛中,北京队将请外援助阵,增强队伍的实力。

    老将叶江川后手未能顶住周健超的攻势,遭遇四连败。身为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的“叶帅”事务繁忙,状态欠佳,连续作战殊为不易。谢军说,在男棋手方面,叶老师的确太忙;李超总体不错,但还没进入国内顶尖棋手的行列;余泱漪成长很快可是毕竟还年轻。北京队现在缺少一个顶梁柱。

    在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河北国台酒队3:2战胜青岛银行队,山东玲珑轮胎队3.5:1.5击败青岛育才队,浙江队1.5:3.5不敌天津队,江苏蓝珀通信队与重庆移动通信队2.5:2.5握手言和。

    本轮比赛过后,上海队、山东队和重庆队暂居积分榜前三位。(完)2009/08/11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