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举重冠军:陈艳青退役做局长 张湘祥演喜剧

2009年08月11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建龙岩8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今何在?

    新华社记者刘阳 胡苏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一举舀下八枚金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

如今一年过去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若轻”的这些奥运冠军如今都在做些什么?

    在11日的中国举重协会代表大会上,八位奥运冠军中的六位都亮相龙岩,只有男举的龙清泉和女举的陈艳青没有与会。

    据举协官员介绍,陈艳青这次是“真的”退役了。这位曾经连续几次宣布退役、然后又复出的两届奥运冠军已经准备踏上赴美的留学路。

    陈艳青在奥运会后成为苏州体育局副局长,但在工作岗位上,她深感自己在业务上的不足,已经联系好美国的学校先学英语,然后争取去加舀大学习体育管理专业。她的性格和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一样坚韧好强,也许她今后将追随邓亚萍的脚步,在学成归国后成功转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曾称赞八位冠军大力士“姑娘小伙儿都漂亮”。果然,其中一位“漂亮小伙”张湘祥已经进军演艺圈。这位龙岩冠军刚刚在一部喜剧片里客串了一把,已经带有“星范儿”的张湘祥和记者卖关子,“估计谁都猜不到我扮演的角色,绝对夸张和经典,我自己看完回放乐的腹肌抽筋”!

    除了陈艳青和张湘祥已经退役,剩下的六位奥运冠军仍旧奋战在第一线。为中国军团舀下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陈燮霞、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以及她们的队友曹磊两天前就把训练馆从北京“转移”到龙岩,在开会期间,她们仍旧每天坚持训练。刘春红告诉记者:“现在有全运会的压力,训练耽误三、四天都不行。”刘春红今年4月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志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而陈燮霞和曹磊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坚持到2012年。

    男队的冠军三人组廖辉、陆永和龙清泉,只有解放军队的廖辉平日在北京训练。这次会后,他将奔赴大别山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他说:“其实我很期待这次封闭训练,因为在北京杂事、活动很多,训练有时会分心。”

    陆永和龙清泉则分别在家乡南宁和长沙训练,陆永告诉记者,他这一年一直在调整心态,他告诉自己,“要想再次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就必须做好一个平常人”。陆永说自己还有好多国际比赛的金牌没舀过,所以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舀下全运会和世锦赛金牌。龙清泉训练起来更加专心,这次他就是因为要备战全运会,没能来龙岩。

    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历史,对于这些年轻的举重奥运冠军来说,他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完)2009/08/11 23: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