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点评签表:头号女单腹背受敌 郝帅PK柳承敏

2009年08月12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在中国的第二站比赛,在主办地天津公布了抽签结果。男单奥运阵容亮相的中国队占据了前四号种子,各自把守的1/4区都不乏好戏。女单一线,东道主则是清一色小将当家:前两号种子刘诗雯和丁宁、外战内行的曹臻,削球手范瑛和新秀李晓丹,将分别迎来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韩日等劲敌的挑战。

  头号种子王皓在1/4区将先后迎来日本新锐松平健太和丹麦人梅兹,不出意外应该能脱颖而出。2/4区的王励勤面临的主要对手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张钰以及韩国人李廷祐,对三人皆不下风的他通关希望较大。

  3/4区里,天津球员郝帅有望借主场之利取得建树,而四强路上最大的阻碍当属久未露面的柳承敏。这位前奥运冠军能否在卧薪尝胆之后惊艳回归,我们姑且拭目以待。驻守4/4区的二号种子马琳很有可能遭遇与队友张继科的1/4内战。当然,前提是张继科要在1/8决赛中,闯过庄智渊这一关。而身为六号种子的中华台北名将,在第二轮就会迎来日本劲敌岸川圣也,这场球也有得一拼。

  女单头号种子刘诗雯必将在1/4 区遭遇连番恶战:第二轮与李晓丹的德比之争、1/8区内还有日本一姐平野早矢香"静候";进入到八强之后,等待她的,还有曾赢过郭焱的新加坡小将于梦雨,以及世乒赛勇闯八强的韩国选手唐汭序。

  女单2/4区,中国削球手范瑛将孤军奋战。她极有可能在1/8决赛遭遇四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这场焦点战的胜者,将很有希望拿到一张半决赛的门票。3/4区最终有望上演丁宁和帖雅娜的四强争夺战。此外,日本的石川佳纯、荷兰选手李洁、两位港乒老将林菱和柳絮飞都将为二人的晋级制造压力。

  4/4区,素有"公开赛王子"美誉的中国选手曹臻将迎来大显身手的良机:该区除了新加坡宿敌冯天薇、王越古,还有刚刚在摩洛哥站女单夺冠的福原爱。"瓷娃娃"能否延续士气,再创佳绩,也是一大看点。

  双打方面,由于临时配对,中国队六对组合有四对要从资格赛打起,分别是王皓/张继科、津门组合郝帅/李平,削球搭档武杨/范瑛以及李晓丹/曹臻;直接入围正赛的王励勤/马琳、刘诗雯/丁宁分别列本次男女双打的二号种子。

  "老王马"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首轮即被水谷隼/岸川圣也剃了光头。这次他们与两对日本组合大矢英俊/松平贤二、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分在下半区,同样面临不小的压力,但也是正名的大好契机。上半区头号种子高宁/杨子可能在半决赛碰到中国香港的唐鹏/江天一,但也不排除柳承敏/李相秀这对老少组合歪打正着,杀入四强。

  刘诗雯和丁宁下半区的签位不错,1/4区对中国香港的林菱/张瑞应是不在话下,半决赛她们极可能碰到冯天薇/王越古,或是罗马尼亚双株萨玛拉/杜迪安。上半区四对种子都有在职业巡回赛上问鼎的经历,实力可谓相去不远: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与摩洛哥公开赛上摘金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分在同一个1/4区;今年日本站的金牌组合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可能在八进四一役迎来新加坡的于梦雨/孙蓓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