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黎巴嫩主帅不服中国胜利 男篮要亚洲称王不容易

2009年08月12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黎巴嫩队主帅,“这场比赛之后,您还认为中国队是最强的球队吗?”狡猾的黎主帅巧妙的回避了这一问题。不过他的回避,本身就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队的胜利不那么令人信服,换个角度来表述,那就是中国队完全可以战胜。


  是的,黎主帅或许不是一个直性子,可他的回避态度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即便在亚洲,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没有绝对统治力。现在的中国男篮有着太多的问题。对阵黎巴嫩,是中国队自亚锦赛开赛以来,面对的最强的一个对手,黎巴嫩队除了有弗罗曼和弗雷杰这样强力的海归军团外,还拥有亚洲曾经的第一小前锋哈迪布。

  除去第二节的后半段,中国队整场的发挥并不能令人满意,攻防两端暴露的问题也比前四场比赛要明显得多。尤其是组织后卫的老问题,上半场就让刘炜、胡雪峰和张庆鹏轮流上阵,除去张庆鹏能内切上篮之外,刘炜在对手强硬的冲抢下,失误较多,而且还让对手造成几次犯规,尤其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差点让对手翻盘成功。面对黎巴嫩的防守,中国队曾经在第二节前5分钟一分未得,而且让对手防了自己一个24秒违例,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第一个24秒违例,这也可以看出中国队在黎巴嫩的防守面前,没有多少办法。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的控制上问题依旧严重,和黎巴嫩多人拼抢篮板球相比,中国队的篮板球依旧仅靠内线在拼抢,外线队员对篮板球的保护很有限,这个问题在前面四场比赛中已经多次暴露。而对手的3分球在第四节突然爆发,也说明了中国队在防守上注意力的极度不集中,如果在接下来一场比一场难打的比赛中不能解决这两个问题,将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一个大大的障碍。另外,中国篮球向来引起为豪的内线本场比赛在弗罗曼和弗雷杰的冲击下竟然处于下风,这不能不让我们出一身冷汗。

  实际上,中国男篮如此艰苦地拿下比赛,笔者倒以为是件好事。至少可以让男篮将帅们清醒,即便是在亚洲,没有充分的准备,没有拼对手的心态,没有拼出去的决心,亚洲称王也不是个能轻松完成的任务。

  刁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