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穿钉鞋练跨栏刘翔感觉不错 脚后跟还是有点酸痛

2009年08月1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最近还好吗?”昨天上午在莘庄训练基地室内田径馆,刘翔向记者打招呼。刘翔昨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下午,上午他只是来随便“散步”的。当记者问起他脚伤的恢复情况,刘翔笑着给了记者一个令人吃惊的答案:“基本好了,已经穿钉鞋跨栏了!”

  穿钉鞋:感觉挺适应

  按照原先的安排,刘翔最近接受了一次权威专家的全面检测,得出的结论是:跟腱恢复情况非常好,可以穿钉鞋跨栏。
所以在不久前,刘翔正式穿上钉鞋,开始进行较大强度的训练。

  由于孙海平教练在前一阶段已经让刘翔在训练后穿上钉鞋慢走进行适应,所以刘翔穿上钉鞋跨栏并没有感到太多的不适应,“与一般的跑鞋相比,钉鞋对脚后跟"勒"得特别紧,一开始我也有点担心跟腱是否承受得住,后来训练了一段时间,发现挺适应的,自己也感觉挺兴奋。”

  至于穿上钉鞋后的跨栏成绩,刘翔笑而不答,但从他的表情来看,成绩似乎还不错。

  脚后跟:还是有点酸

  尽管已经穿上了钉鞋跨栏,但毕竟是久伤初愈,一切都得小心呵护。刘翔昨天告诉记者:“脚后跟还是有点酸胀的感觉。”

  记者看到,刘翔的右脚跟腱处依旧包着白色的纱布,“这是在敷药,还要好好调理”,刘翔告诉记者。据了解,由于刚刚恢复一定强度的训练,刘翔长时间“休养”的跟腱开始进入运转,产生酸胀的感觉也是正常的。刘翔的情绪很高涨,他说:“一转眼已经一年了,经历了很多起伏,终于走到了这一步,我肯定会好好珍惜和努力。”(阿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