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黎巴嫩差点就翻船 约旦观战称中国男篮不足惧

2009年08月12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中国队眼睁睁看着对手在最后8秒完成一次三分球战术,幸好球弹筐而出……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经历了前面4场不是大屠杀就算失败的比赛,征战男篮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终于在昨晚遇到同一重量级的对手。71∶68,中国队赢了,但只赢了一个球,幸亏黎巴嫩队在最后一刻三分不中。

这一个弹筐而出的三分球,为郭士强的中国男篮敲响了警钟。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也预想到比赛会很艰难。”赛后主帅郭士强第一次在本届大赛上提到了“艰苦”二字。最后4分钟,中国队还领先10分,被对手用三分连续追分,这边王治郅却进攻犯规被罚下,易建联的三次进攻都没成功。最后34秒,只领先2分的中国队的球在组织后卫刘炜手里被断了。最后8秒对方组织最后一次进攻,中国队竟眼睁睁看着对方完全打出了三分球战术,在最后一秒等待皮球是进还是出的命运……

  郭士强表示,这场球中国队球员的“执行力、防守都不错”,督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说,“我们从精神面貌、作风到防守都做得不错”,那么问题出在哪里?这种差点先赢后输的黑色一分钟,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有惨痛的教训,近的有北京奥运会对西班牙,远的有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对韩国,从领先13分到加时赛输2分。那场球和昨晚这场的区别,可能就在于当时胡卫东两罚不中,而朱芳雨“只”罚丢了一个。

  中国队今晚的对手约旦队的队员们,昨晚也在现场观看了中黎之战。看到东道主如此不济的表现,约旦一名队员不动声色地说:“如果这就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我们明天会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