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中国男篮首遇硬仗 仅赢3分吓出一身冷汗

2009年08月12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这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遭遇的第一场硬仗——这个在赛前就已经被所有人说了一遍又一遍,生怕中国队轻敌。这是中国队本次亚锦赛胜分最少的一场比赛,只有三分,而且还是在最后关头决定的胜负——这是所有人意料不及的。

  易建联说比赛赢得不舒服,郭士强说想到了会很艰苦没想到这么艰苦。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中国队的恶战正在进行中,下一个对手将是约旦。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中国队就很被动,在首节曾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但是凭借着内线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发挥,他们又夺回优势,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但是场面并不占优。进入第四节更是连续被对手投中三分,导致在最后几分钟内差点让对手抓到获胜良机。在最后8.9秒,朱芳雨罚球2中1,黎巴嫩队仍然有扳平的机会,底线发球后,他们一路突到中国队篮下,在几次传球后,球员仓促出手,结果未命中,中国队侥幸获胜。

  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陷入困局的在于防守的乏力。虽然双方篮板球数目持平,但是前场篮板中国队只有9个,足足输给了对手9个,这种局面也导致中国队最后时刻的被动。

  不过对于防守篮板问题,郭士强认为并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而是中国队一直以来就存在的。“还是要根据对手的特点。开赛以来,篮板一直是我们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下面需要强调的问题,我们后面一定要做好这个问题。”

  双方近乎于肉搏的内线之争也让中国队保守犯规之苦,黎巴嫩队5号和13号两名NBA球员让中国队防线几乎崩溃。在第四节打到一半时,就有刘炜、王治郅、朱芳雨等四人吃到了四次犯规,而王治郅更是在最后时刻五犯离场。

  黎巴嫩队输得相当不心服口服,主教练莱卡表示,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如果进八强我们将进入决赛,那时候我们会对阵中国队,我相信到那时我们会打得更好”。

  此前一直对抗弱队显然没有给中国队内线太多考验,这次对黎巴嫩一较量,就暴露出内线队员防守上的毛糙和薄弱。如果维持这种情况,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遭遇的可能是更多的险胜,但运气一直会这么好吗?

  “对手对我们冲击很大,赢下来很艰苦,赢下来就是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我们希望后面能有好的发挥,能够在后面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赛后,取得本队最高分19分的朱芳雨说。今天傍晚,中国队与约旦的比赛,到底会是运气还是实力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