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战轻松击败温网亚军 小克复出变身“大鲶鱼”

2009年08月12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克里斯特尔斯回来了!那个胖乎乎的比利时小妞,人见人爱的前世界第一终于回到了属于她的地方——网球赛场。在她的鼎盛时期,如今横行女子网坛的大小威姐妹见到她也要色变。当时小克唯一惧怕的就是她的同胞海宁。如今,女子网坛强敌并未增多,最大的对手海宁已退,小克只要恢复状态,重返世界第一并非不可能。

她究竟会是另一个辛吉斯,还是一条将搅乱女子网坛现状的超级鲶鱼呢?我们睁大眼睛瞧着好戏上演吧。

  首战降伏前温网亚军

  从2007年5月宣布退役至今,比利时姑娘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结了婚,有了一个女儿,接着就是我的父亲生病去世,这段时间我心里几乎没有装着网球。”小克说,“我觉得我的状态和能力或许再也不会像上一段职业生涯结束前那样了,但在温网捧杯是我最大的愿望。”

  小克这话听着像是有些缺乏自信,而且她复出后的首个对手是2007年温网亚军巴托丽,法国姑娘刚刚获得了西部银行精英赛的冠军,且击败了扬科维奇、大威等强敌,状态正佳。

  就在大家都以为小克复出之旅堪忧时,她却在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3轻松拿下了12号种子巴托丽。“首场比赛就取得胜利,这让我很高兴。”小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冲击女子网坛现有格局

  “我想在过去的两年中,女子网坛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小克说得没错,在她和海宁先后退役后,威廉姆斯姐妹称霸女子网坛;俄罗斯红粉还是一股强劲势力,但莎拉波娃等人状态有所下滑,只有萨芬娜表现抢眼;而塞尔维亚姑娘伊万科维奇和扬科维奇近来状态也不佳。

  小克今年26岁,其年龄在现世界前十球员中只排第5,显然年龄并不是问题。而对于小克的技术水准,她的教练说:“在重新开始训练时,她的天赋就令我吃惊。过去6个月,她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她已几乎达到了昔日的最佳水准,她绝对还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那些强大的对手也欢迎小克的回归。大威表示:“她是一个优秀的对手。”扬科维奇则说:“之前她是世界第一,她还能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