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刀医生肯定刘翔恢复程度 同意飞人穿钉鞋训练

2009年08月12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图:刘翔复查乐观 师徒再现欢颜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柏林田径世锦赛即将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刘翔因伤无缘参赛,但他并未放弃重回赛场的努力。美国专家克兰顿医生上周为刘翔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乐观的结果也终于让刘翔开始穿钉鞋进行跨栏了。这也意味着,刘翔的复出也开始进入倒计时。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上周一,此前给刘翔、姚明做手术的克兰顿医生来到上海,与中方专家一起对刘翔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详细会诊,结果令中外专家都感到很满意。>>希望飞人完全康复!

   克兰顿上门服务

  “跟腱趾点恢复很理想”

  目前,刘翔已经悄悄在莘庄训练基地开始复出前的专项训练,飞人也终于可以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尽管此前,“翔之队”曾透露刘翔是否穿钉鞋跨栏取决于8月中下旬的体检,但克兰顿医生在对他全面检查后,发现飞人的跟腱恢复很理想,因此刘翔也逐渐开始穿钉鞋上强度训练。

  去年,克兰顿医生在美国为刘翔进行了手术。为了能够更好地观察刘翔的恢复情况,田管中心也邀请克兰顿来上海为刘翔进行全面的检查。“上周一,克兰顿医生来到上海,在为期三天的详细会诊中,我们对刘翔的跟腱以及身体机能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他的恢复情况令参与会诊的中外专家都感到满意。”作为中方医疗组的牵头专家,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透露,“从刘翔的检查结果看,之前还比较担心的跟腱趾点也恢复得相当理想。综合各项检查的结果,我们最终同意刘翔可以穿钉鞋训练。”

  当然,为了监控刘翔的恢复情况,陈世益坦言将进行长期的跟踪观察,“今后,我们还会对刘翔进行不定期的体检,要随时进行监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连主刀医生都同意穿钉鞋,看来快好了!
穿上钉鞋,那就意味着离复出不远了~~
好期待刘翔重返跑道,期待他再次飞翔!

  一年多后再穿钉鞋

  “脚后跟仍有些酸胀”

  对于刘翔而言,重新穿上钉鞋进行跨栏也让他找回了久违的感觉,甚至在时隔一年多后没有一丝的不适应,“与一般的跑鞋相比,钉鞋对脚后跟‘勒’得特别紧,一开始我也有点担心跟腱是否承受得住,后来训练了一段时间,发现挺适应的,自己也感觉挺兴奋。”

  兴奋归兴奋,但刘翔还没有完全恢复,跟腱的酸痛感也让他不得不更加小心,“脚后跟还是有点酸胀的感觉。”其实,刚刚恢复训练强度,脚后跟产生酸痛感很正常,不过,陈世益还是相当谨慎,“一个月前的体检结果显示,刘翔恢复了八九成,而从这些检查来看,刘翔还没有百分百恢复,只能说恢复超过了九成。”陈世益也强调,刘翔现在穿钉鞋也不是完全正常训练,“毕竟从手术后,一步步恢复过来,要完全正常训练还需要一个过程。”

  不管怎么样,目前的恢复情况已经让刘翔相当满意,与此同时,也意味着他进入了复出倒计时。如果接下来的恢复情况没有意外,那么刘翔应该能够在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进行自己的复出首演。

  对于即将开赛的柏林世锦赛,卫冕冠军对于110米栏比赛也有着自己的预测,“目前这个项目整个世界的水平都不是太高,罗伯斯随便跑个13秒2多也能拿冠军了,他的实力还是最强的。当然,我也会为三名队友加油。”

  暗示-刘翔悄悄穿上钉鞋练跨栏 偷笑表情暗示成绩不错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