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超级杯成功印证体育差距 鸟巢何时再满

2009年08月12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穆里尼奥再狂,也只能带着失败回意大利。或许,超级杯作为中意两国之间的一个交流项目,对于他这位葡萄牙人来说,没什么可捧场的,于是,嚣张地来,愤怒地走,从此之后,让中国球迷夸他,可不太容易。

  国米失利可不能全怪穆帅,现场我身边一位大哥说得好:“知道这是哪儿吗?这是鸟巢,鸟的巢!不管你是一粒大米还是国米,都得被鸟吃了!”我听完大笑。

虽然这话接近是一个段子,但很见功力。果真,国米成了蓝鹰的食物,看样子,因为都能飞,这鹰还是和鸟亲啊!

  不过,有了鸟巢的这一夜体验,比赛的输赢胜负都不重要,甚至穆帅的冷漠与球员的大牌也都是个小插曲。看着鸟巢当晚近八万人的阵势,还是心生感叹:什么时候,我们能用自己的体育赛事,再一次把它填满呢?

  从奥运结束,鸟巢充满人气的活动只有三次,两次是演出,一个成龙和他的朋友,一个宋祖英和她的朋友,人数虽然很多,但毕竟都只是文艺演出,鸟巢不过是发挥了“巨蛋”——国家大剧院的室外版角色。而超级杯,才是鸟巢重新发挥自己做为国家体育场角色的真正时刻,而这时,距离奥运会闭幕已近一年时间,并且“舞台”上的演出者也似乎是那些拿了钱还显得很不“高兴”的国外球队。

  中国奥运军团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51块金牌,但在鸟巢当中,我们一块也没有拿到;在奥运之后,我们的职业联赛与商业体育也并没有在政策和行动上有突飞猛进的改变,于是我们心里很清楚,我们自己一些比赛的吸引力和赢利能力,还无法让鸟巢开门。超级杯的成功印证着我们在这方面的差距,鸟巢,还欠我们一块金牌,我们,有希望得到它吗?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