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辽宁主帅:不怕郎平挖墙脚 用杨昊们是过渡

2009年08月12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郎平就是中国女排的金字招牌,她重回中国赛场,当然是天大的好事!只要对女排发展有益,我们不怕她挖墙脚……”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11日下午向记者指出。

  记者:郎平回国任教,出任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的主教练,您知道这事吗?

  岳金库:怎么不知道,这可是中国女排的一件大事,这肯定能够刺激中国排球的发展。

说实在的,中国女排太需要郎平了。

  记者:恒大女排作为一支新成立的职业化队伍,他们将以怎样的方式征战联赛?

  岳金库:依据中国女排联赛规则,各省市区地方可以推荐一支队伍参加当年的甲B联赛,并借此升入甲A。目前广东省有一支队伍征战甲B,该队伍目前在参加全国锦标赛。就此来看,恒大女排是否能够征战新赛季的甲B,还得看广东方面的具体决策及中国排协的态度。当然,这都不是问题,也很好解决。

  记者:据透露,恒大女排已经网罗了姜威、王甜两名前辽宁女排青年队队员,能谈谈此事吗?

  岳金库:这两名队员其实在4年前就退役了,而后去南开大学上学了。好像她们今年刚毕业,去恒大女排也算找了份工作吧。

  记者:有消息说,恒大女排已有计划在全运会后将张越红、杨昊、刘亚男等行将退役的老队员挖去,此事有可能吗?

  岳金库:张越红、杨昊、刘亚男及胡莹、刘婷婷等老队员在全运会后退役,已是公开的秘密。退役后,如果她们选择放弃省里有关方面提供的工作安排,而且个人愿意去广东继续打球,那么此事当然有可能,很容易成行。

  记者:她们一旦投奔了郎平,那么恒大女排将可能因此轻松称雄甲B,并随即杀入甲A,这将对女排联赛传统格局造成巨大冲击,就此您怎么看?

  岳金库:不能那么狭隘。如果郎平能够率领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征战甲A赛场,那么这将是全中国女子排球的荣耀与幸事,对球迷、对商家的吸引力将无穷放大,这绝对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好事。当然,客观地讲,张越红、杨昊等老队员也打不了几年了,用她们也只能是个过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