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寄语:纳什“要快乐” 面具侠“有激情”

2009年08月1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的夏天堪称中国NBA球迷的狂欢一季,奥尼尔、阿泰斯特、科比等NBA现役球星纷至沓来,皮蓬、穆托姆博、霍里等昔日NBA传奇巨星也亮相中国,目不暇接的群星让中国球迷着实过足了篮球瘾。而山东卫视播出的一档中国第一场“草根篮球”选拔赛 “蒙牛•NBA终极篮徒”在历时4个多月时间里,盛邀到了另一批NBA现役球星、昔日巨星,以及各具特色的球探前来助力,把势头强劲的篮球旋风推向新的高潮。他们在这场活动中对中国年轻球员做出的指导、要求以及他们的战略部署技巧,毫无疑问成为中国NBA球迷的珍藏之物。

  史蒂夫•纳什:菲尼克斯太阳队当家球星,两度获得常规赛MVP。

(图一)

  纳什对你说:要快乐,尽力表现你的全部。展示你的团队意识和你的体育天赋、拼搏、激情和个性。

  纳什点评买帅:我很喜欢他富有攻击性的打法,作为一个高个后卫,他对篮筐的冲击很好,而且他的移动也不错。他总是喜欢冲击篮筐,我很欣赏他这一点,他打的很努力,我还是很欣赏他的攻击性和他带动球队的方式,突破过人和移动也不错,还有转身突破,投失之后自己也能去拼抢,他是个对篮球很有热情的大个子后卫。

  纳什点评路俊龙:他的身体比例很好,非常匀称,能够用左右手完成很难的进攻,另外,他有很好的挑篮的技术,打得很强硬而且制造了很多加罚球,投篮很稳。

  纳什点评徐长龙:在球的转移方面做的很好,攻击篮圈做的也不错,他懂得如何转移到另一侧去灌篮,也懂得利用身体接触制造犯规,传球、转移都很好,打得也很无私,扣篮,这个动作跟我很像,我喜欢,他会告诉对手,他真的是一个技术很好的球员,我只想说他技术很棒。

  斯格特•维斯:曾执教底特律活塞队,执教过格兰特•希尔、斯塔克豪斯等NBA球星,任“终极篮徒”成都、济南两个赛区的球探。


  (图二)

  你们很努力才走到这一步,全中国的球迷都注视着你们,要好好的表现,努力加油,相信自我。

  我将观察你们的团队精神,因此如果队友出现失误,应该互相鼓励,而不是埋怨,像NBA球员那样做到:30秒至少12到15次投篮。

  你可以总是左侧进攻,但当对方防守很严的时候,我们NBA的球员就会改变战术,从另一侧突破。

  米卡•诺里:曾经评估过卡特、麦迪、波什并成功促成他们加入球队闯荡NBA的慧眼伯乐,多伦多猛龙队球探总监,首席球探。


  (图三)

  第一,要享受篮球的快乐。

  第二,要刻苦训练。

  第三,要相互尊重对方。

  第四,要轻松。

  在训练场上,大家必须全力以赴,不要光说不做。要用眼去仔细观察。

  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为了什么?我在场上大吼大叫是为了什么?我让球员筋疲力尽是为了什么?我告诉你,我是想让他们在未来的某一天站在NBA的舞台上闪耀光芒。

  我在中国参加这个活动的10天时间里,我去了4个城市,8号路俊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是最完美的。

  埃德•潘克尼:森林狼队助理教练,12年NBA职业生涯。1985年NCAA4强赛最有价值球员,并帮助维拉诺瓦大学赢得当年NCAA总冠军。本赛季,他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助理教练。


  (图四)

  在这里,中国,我看到了很多让人难以置信的、极有篮球天赋的球员。加油!

  这些球员必须跟随NBDL训练营,所以我需要选出那些坚韧的、懂得团队合作的和有天赋的球员,他们必须要拥有这样的品质。而这些品质才是我们选拔的要素。不仅仅是中国球员,而是所有年轻球员,绝大多数的年轻球员不大懂得交流,因为他们会认为个人技术突出,会让他们成为更好的球员,但是他们应该更懂得的是,怎样与其他球员交流,帮助其他球员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在很多情况下,你会和拥有不同思想的人和团队在一起打球,你们要团结在一起,去战胜你们的对手,我想着对我来说就是NBA精神。

  理查德•汉密尔顿:他曾三次入选NBA全明星赛;他曾经是NBA总冠军的获得者;他是NBA现役球员;他是传说中的“面具侠”。


  (图五)

  首先大家要玩的开心,努力去打球,充满激情地区打球,让这一切充满乐趣。没有人能帮你赢得胜利,只有靠你自己,靠团队取得胜利。

  战术:我们要多打挡拆,用挡拆发起进攻,A来做掩护,中锋要切入到篮下,我们会轻松得分的。如果对手能够及时换防,传球给李超来投篮。如果防守段宇,是一个内线球员的话,段宇也可以不传球,自己突破防守你的内线球员上篮。

  (领先的情况下),你们要做的就是进攻,抓住机会完成进攻。

  肖恩•鲁克斯:NBDL球探,1992至2004年期间效力于NBA。于1992年被达拉斯小牛队在第二轮选秀中选中。在新秀年间就作为小牛队首发阵容上场。1995年在森林狼也进入首发阵容。他还效力过亚特兰大老鹰队,洛杉矶湖人队,洛杉矶快船队及新奥尔良黄蜂队。奥兰多魔术队是他效力的最后一个球队,并于2004赛季后退役。退役后肖恩在NBA发展联盟任教三个赛季,并兼职为发展联盟、fox体育、NBA电视做赛事转播。


  (图六)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这里很美,这里有很多年轻球员希望去NBA打球,让我看到你们的能力、技术、天赋以及努力打球的态度,我希望下次看到你的时候,在NBA发展联盟训练营。

  如果在场上你们不够努力,最后没有赢得机会就会后悔。你们在场上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就是被淘汰的话也不后悔。

  麦克•弗雷特洛:NBA传奇教头,1983年,36岁的他即成为NBA主教练,是当时的“史上最年轻主教练”。85-86赛季,当选为年度最佳主教练。执教老鹰8个赛季、骑士6个赛季;退休后转型做NBA解说,又被美国媒体封为“转播界的帝王”!


  (图七)

  我们所提及的所有的多次获得NBA总冠军的球星当中,曾经7次夺冠的罗伯特•霍里,他比大多数我们常常说起的球星拿到的总冠军戒指都多,比乔丹、约翰逊、伯德、奥尼尔、和科比都多,他手上戴着更多的戒指。在NBA,有时候你会很幸运,可能会有这样的一次幸运,使你加入一支好的球队并夺得冠军,但不会有人有7次这样的幸运,所以首先你要在一支好球队中打球,你要有好的队友,你们互相配合才能夺得冠军。

  在这里,我们只接受像冠军一样全力以赴的球员。

  罗伯特•霍里:NBA传奇巨星之一,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先后效力于火箭、湖人、马刺,是NBA史上最著名的“绝杀先生”、“关键先生”。创造了“13年职业生涯,每年都进入季后赛”的奇迹!


  (图八)

  希望你们大家都利用好这次机会,从NBA当中最有名的教练之一来学习很多课程,运用到今后的比赛和训练当中,帮你们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球员,并且成为很好的队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