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球公开赛新老一哥亮相 韩国名将领衔外国军团

2009年08月12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月12日,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天津)将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全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性大赛,本次比赛是国乒一次重要的演练机会,因此马琳、王励勤、王皓等大腕和张继科等新秀悉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的国外军团依然十分强大,虽然德国帅哥波尔不能前来参赛,但是久未露面的韩国名将柳承敏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将领衔洋军团挑战国乒。

  全运练兵新老一哥全都亮相

  虽然刚刚结束了在绍兴举行的2009年乒超联赛半决赛,国家队的各个主力还十分疲惫,但是天津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作为十一运之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依然得到了“大腕”们的一致青睐。从比赛的秩序册上可以看出,这次国乒的出战阵容十分强大,除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新科世乒赛冠军王皓这些老将,张继科等上升势头强劲的小将也悉数参赛。

  8月11日下午,刚从各个俱乐部归来的国乒高手们就匆忙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内,国乒众将练习得十分投入,小将张继科在与王励勤搭档训练的过程中现场换了一件湿透的衣服。而一直与李平搭档训练的王皓也不断地与队友进行战术交流。在接受采访时,王皓表示,这次本土作战国乒高手之所以都来参赛,除了地理上的便利,世乒赛之后一直没有参加国际性大赛也是一大原因,另外,他还特别提出,张继科等小将前来参赛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波尔不来柳承敏领衔外国军团

  本次中国公开赛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德国名将波尔在几经周折后,还是缺席了比赛。由于改换无机胶水之后,波尔的状态越来越好,因此他在进入2009年起就被当作中国队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但由于几个月前的伤病,波尔已错过了好几次与中国选手过招的机会。此次不能前来参战,多少使得比赛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处。

  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波尔的缺席并不意味着这次洋军团的实力就会逊色多少。秩序册上一个久违的名字就让人深感欣慰,他就是雅典奥运会上从中国队“虎口拔牙”夺得男单冠军的韩国名将柳承敏。虽然在上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柳承敏由于状态低迷止步第二轮,但是作为一名大赛型的选手,世乒赛之后没怎么露面的他,也许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另外,实力强大的日本军团依然是中国队需要提防的对手。这次,日本军团除了有“瓷娃娃”福原爱坐阵,在横滨世乒赛上一战成名的松平健太和石川佳纯也都将一一亮相。

  抽签揭晓王皓提前遭遇松平

  11日下午,本次公开赛还举行了抽签仪式。抽签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在男单抽签方面,一号种子王皓很有可能在正赛第二轮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相遇;女子方面,在张怡宁、郭跃等大将没有参加的情况下,福原爱被分到下半区,如果顺利晋级,在1/8决赛中很有可能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短兵相接。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天津8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