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皮确认两新人首发 驱逐世界冠军只为珍惜时间

2009年08月12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意大利将与瑞士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在联合会杯上惨败后蓝衣军团首次亮相,令人意外的是之前一直重用世界杯功臣的里皮这一次将托尼、加图索和德罗西三名世界杯时的主力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并且确认新人克里斯奇托和马尔基西奥将在比赛中首发。用里皮自己的话说:“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虽然里皮嘴上不承认,但联合会杯的惨败还是给了意大利主帅很大震动。银狐迷信的世界杯功臣以及喜爱的4-3-3阵型在南非都被证实根本不可能再取得成功,因此这一次热身赛里皮招进了不少之前很难入选国家队的边缘球员。除了在里皮二期开始就成为国家队常客的基耶利尼、佩佩和罗西之外,马尔凯蒂、博凯蒂、克里斯奇托、桑顿、达戈斯蒂诺和夸利亚雷拉等人悉数在列,与联合会杯前里皮换血的幅度不可同日而语。“人们总是说要我革命,不过我们已经完成不少了。”里皮解释说,“看看我们队里有多少年轻球员吧,像克里斯奇托、马尔基西奥、桑顿和博凯蒂等等……”

  而这其中里皮又特别提到了前两名球员。“克里斯奇托和马尔基西奥会从在比赛中首发,我已经告诉他们,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里皮如是说道,“他们还都是年轻球员,但我需要他们证明他们已经是‘老’(意指经验丰富)球员了。”看来里皮已经意识到之前过分迷信世界冠军让他的意大利队错过了不少更新换代的机会,现在“里皮二期”必须珍惜每一场比赛来完成换血工作。

  除了在人员上,里皮在战术上也会做一些调整。自从回归国家队后,里皮一直高举4-3-3大旗,但效果其实很不好。意大利人向来都不擅长这种压迫性的打法,即使在号称革命家的萨基手下意大利都从来没有真正打出过压迫式足球。不仅如此,意大利在边路也缺少突击高手,不论是把罗西还是亚昆塔放在边路,都让队员无所适从。因此此次集训,里皮主要演练的都是4-4-2阵型,在关键时刻里皮也只能回归传统。而根据训练的情况判断,对瑞士时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将是: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斯奇托;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帕隆博,马尔基西奥;吉拉迪诺和罗西。这其中卡纳瓦罗只要出战就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第12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他将超越12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马尔蒂尼,成为意大利历史上为国效力场次最多的球员。

  除了新国家队,没有入选大名单的重要球员们也是关注的焦点。德罗西和加图索落选的原因很简单,而且他们在国家队的地位依然稳固。主要是托尼和蒙托利沃两人的未来众说纷纭,不少媒体认为这两名一直在“里皮二期”表现糟糕的球员已经彻底被里皮抛弃。里皮没有把话说死,他仍然用时间紧迫来解释自己的选择。“托尼和蒙托利沃的落选都是技术原因。世界杯已经很近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所以如果哪名球员没有拿出让我满意的表现,我就不会选他们进国家队。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已经被放弃了。”里皮说,“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踢那些低水平的比赛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每一场比赛都尽可能踢出最高水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