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盛犹豫是否竞标英超版权 欲继续探索中国市场

2009年08月1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何晓敏

  方向不错 水土不服

  虽然天盛看到了国外市场的成功模型,并对于在国内推广付费电视充满信心,但事实证明,2年过去了,付费转播英超的运营方式不仅受到球迷的抵制,负面新闻也是一直不断。其实,从球迷、数字电视运营商、公共电视台等多方面的反馈来看,付费电视在中国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首先,订购付费频道必须要有数字电视机顶盒,而上季度中国拥有数字机顶盒的家庭才刚突破5000万,还不到1.63亿有线电视人口的1/3。所以,付费电视的覆盖率本身就是很大的问题。而上海仅有的70万机顶盒用户,就算肯花钱也看不到天盛的英超直播,因为天盛足球频道在落地的问题上就没能与上海有线运营商谈妥。天盛近日发布公告称,在数字电视成熟的地区继续推行付费模式,在非成熟地区则通过与当地公共电视台的合作,进行英超转播。这种在目前阶段的顺势而为,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

  其次,中国目前付费电视的市场环境还很不成熟。大多数有线运营商的工作重心仍围绕数字电视转换等基础业务,远未进入到以付费电视等为主的增值业务运营阶段。付费电视作为一个纯粹的B2C生意(Business to Customer,指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天盛在大部分地方其实并没有条件向他们的消费者直接推广。他们的节目都是先通过集成平台,再到各网络运营商,最后才到用户。在这样一条长长的产业链中,如果不能把握最终用户,天盛即使有再好的推广策略,也难以在全国规模复制。

  再次,中国是免费电视资源最多的国家,而且现在随着电视台之间的竞争,以及网络新媒体对收视分流的压力,每家都能收看到五六十套还算精彩的免费节目。所以,天盛要让享受了50多年免费电视资源的老百姓掏钱看电视,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更何况,目前的付费电视计费系统根本不支持买一场或一支球队的比赛,很多地方的收视费都是一年一付,而且订购流程也很复杂,必须手持身份证、电视证、甚至户口本,到平时从不光顾的有线电视营业厅排队开通,这都背离了B2C的生意必须以用户为上帝的导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