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鸟巢超级杯票房令人震惊 商业足球赛进入新纪元

2009年08月12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在北京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票房收入居然高达7700万元人民币,即便折合成欧元或者英镑,这也是一个足以令人感到震惊的数字。在如此具有诱惑力的收益面前,国内或许又会掀起一股举办商业赛事的风潮。

  回顾以往的历史,中国举办足球商业赛事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几个阶段。

首先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末,中国开始邀请一些外国球队前来参赛,但这些球队在欧美只能算是二三流水平,甚至还会出现一帮巴西老头以“桑托斯”或者“科林蒂安”等名义出场的情况。上海球迷所熟悉的万宝路国际邀请赛,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

  从1994年中国队与桑普多利亚队的比赛开始,举办商业赛事进入到了新阶段,在整个九十年代中后期,先后有英格兰队、AC米兰、曼联以及阿森纳等多支劲旅造访中国。这个阶段的特点是“阵容缩水”,虽然球队的名号十分响亮,却未必在比赛中派出全部的主力。包括当年曼联访沪的那场比赛,出现在场上的也并非“三冠王”原班人马。

  之后在2003年,商业赛事的热度重新升温。这一年先是世界杯冠军巴西队访华,而后皇马也将训练和比赛的地点安排在了中国。由于赛事主办方开出了高额出场费,因此这些球队基本都派出了全套主力阵容。不过由于比赛本身的商业属性,导致他们并没有拿出100%的实力。

  今年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在商业赛事历史上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仅以球队阵容而言,国米、拉齐奥没有当年的皇马、巴西队更为豪华。但由于超级杯本身具有正赛的部分属性,从而确保两支球队倾尽全力去争取冠军,而非单纯为了赚取出场费而战。对于识货的中国球迷来说,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对抗性远非以往那些商业赛可比,所以才会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购票热情。受此启发,今后或许会有更多“含金量十足”的比赛移师中国举行。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