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中约之战乃决赛预演 体能恐制约男篮发挥

2009年08月12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以71-68险胜黎巴嫩队后,将在8月12日晚迎来另一支西亚劲旅约旦队,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复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比赛,一方面中国男篮是亚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另一方面拥有高水平雇佣军的约旦队也被认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男篮与约旦队在复赛中的较量简直可以看作是决赛的预演。

  双方近况:

  中国男篮虽然被视为第25届亚锦赛冠军的最大热门,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取得5战5胜的战绩,但是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并没有表现出舍我其谁的实力,特别是在复赛中,中国男篮的表现让人难以满意,竟然单节净负给上届亚锦赛倒数第一的阿联酋队,而黎巴嫩队更是给中国男篮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直到最后一秒才决定比赛胜负,强大的中国男篮内线居然被弗雷杰、弗罗曼搅得天翻地覆。而且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替补控卫胡雪峰手指韧带断裂,据说能够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但竞技状态必然受到影响。

  约旦队,D组第一名,和中国男篮一样小组赛和复赛5战全胜,其中包括以84-67大胜黎巴嫩队,显然比中国男篮对付黎巴嫩队轻松得多,当然这不能就此得出约旦队能够战胜中国队的结论,毕竟每场比赛交战双方的状态、球风各不同。约旦队在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后,球队主力球员已经放出话说对与中国队的比赛充满信心,显然中国男篮与约旦之战必将是一场恶战。

  王牌对王牌:

  中国男篮与约旦队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身高,王治郅、易建联、李晓旭、苏伟在内线的压力会小一些,但鉴于中国男篮在前面的比赛中篮板球不佳,与约旦队一役也很难说中国男篮会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中国男篮只要能在内线取得优势,避免陷入犯规麻烦,除了能够在内线摧城拔寨之外,也能够为外线提供更大的帮助。中国男篮控卫位置依然是棘手的问题,刘炜发挥不稳定,关键时刻的失误能够吓死人,胡雪峰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发挥肯定会受到影响,张庆鹏上场与黎巴嫩比赛中表现不错,但“张三疯”疯不起来的时候作用恐怕为负。约旦队主力控卫怀特是灵魂人物,曾经效力于NCAA和ABA联赛,代表过76人和底特律活塞队征战NBA夏季联赛,个人能力很强,此人赛前挑衅说“我不仅要放倒中国队的后卫,我还要打败易建联、打败王治郅。”刘炜们需要为正名而战。

  朱芳雨、王仕鹏是中国男篮外线的答案,朱芳雨不仅有篮子,同时防守也不错,王仕鹏仿佛一把神经刀,准的时候能够投死对手,没有手感的时候就屡投不中。约旦队防守不强,中国男篮会得到更多的内外线出手机会。

  约旦队除了控卫怀特实力不俗外,阿巴斯也是约旦队稳定的攻击手,阿巴斯场均15.8分,排在亚锦赛所有球员的第九位,发挥一向比较稳定,在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高达90%。身高1米98的道格拉斯组织能力也很强,场均能力达到10.2分。对于约旦队的主要得分手,中国男篮需要加强防守,孙悦、朱芳雨的担子不轻。

  约旦队是中国队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对手,他们有组织、有突破、有远投,个人能力突出。中国男篮与黎巴嫩的缠斗中体能消耗比较大,本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一定会十分激烈,中国男篮能否取胜取决于临场发挥。 (百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