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为郎平勇气喝彩

2009年08月12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突然归来的郎平执教横空出世的广东恒大女排,这“一榔头”激起了千层浪,所有人都在追问为什么。

  优厚的待遇无疑是打动郎平的重要原因。308平方米的江景豪宅,百万元计的年薪,面对如此诱惑,很难无动于衷。

郎平早就说过,她在世界各地执教,是为了丰富阅历,也是为了养家糊口。

  许多人爱钱如命却又忌讳谈钱,其实,即便郎平是为了钱而执教恒大女排也无不妥。运动员转会、教练员换岗,第一件事无不是洽谈待遇。专业人士靠自己的专业技能,赚取百万乃至亿万以上的薪水,不仅光明正大,而且应该大力提倡。否则,大家岂不都要争先恐后往官场上挤?看看郎平当年的队友,要么当官,要么下海,无疑是排球事业的损失。

  有人则质疑恒大地产在制造噱头,其实说得更准确一些,这是一场体育营销。和恒大不惜重金请范冰冰、容祖儿等明星来为楼盘打广告的性质类似。可是,这又有什么不对?花2000万元做广告,比得上请郎平出山的轰动效应和后续效应吗?真是一个精明透顶的老板!

  一句话,动机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和结果。我们应该关心的是,郎平的到来,是否真能敲破中国排球联赛多年来形成的伪职业化坚冰?从现实情况来看,很难!

  不错,郎平是中国体育明星当中屈指可数的异数,有性格,有魄力,她能放下一切功名利碌去国外闯荡,让人钦佩不已。她有丰富的在欧美职业俱乐部的执教经历,能将相关经验移植到中国联赛。问题是:靠一个郎平,中国排球联赛就能走向职业化?郎平纵有天大的本事,也只是一个人,而中国排球联赛,一直植根于传统的专业化体制。

  恒大女排自称是中国第一家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职业俱乐部,可只不过是自称而已。许多中超俱乐部,自称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结果隔两年就换一个东家。试问,整个排球联赛以及其它俱乐部都不是职业化,恒大如何特立独行职业化?还不是要靠地产开发商掏钱维持。

  当然,郎平执教一支女排新军,仍然不无意义。如果她作为先行者率领恒大女排探路成功,完全可能引发蝴蝶效应。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能品尝美味,也可能被刺伤,无论如何,我们要为她的勇气喝彩!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