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春来输球敲响警钟 世锦赛国羽最终对手是自己

2009年08月12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首轮便被淘汰的鲍春来在赛后表示始终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输球,“赛前准备得很充分,膝伤也恢复得差不多,比赛时对场地的适应也没有问题,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输。”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却点出了鲍春来失利的关键原因,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一直在提醒他集中精力,但最后还是做得不够好,心态出了一定的问题。

”林丹也认为自己的队友“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所以,鲍春来的输球无疑是为其他国羽队员们敲了一个警钟,那就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投入。

  男单本就是中国队夺冠概率相对较低的单项,虽然队内拥有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超级丹”,但是世界羽坛竞争最激烈的还是男子单打。目前,李宗伟、陶菲克、索尼、盖德等成名球星势头不减,还涌现出了像桑托索、波萨那这样的新生力量。中国队虽然也有像谌龙这样的年轻代表,但目前的大赛还是要靠林丹、陈金、鲍春来这传统的“三虎”打天下。本次世锦赛,男单是中国队唯一没有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单项。可见,要想再次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难度还是很大的。任何一位队员稍有不慎便会栽跟头,所以难怪林丹在赛后给自己也给队友提出了忠告,“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如若不然,任何人,包括我在内都会输球。”

  除了男单之外,其余单项也是如此。虽然中国羽毛球队整体上的强大实力至今还无人能及,尤其是女双和女单,都保持着较大的优势。但即便是实力再强的球员也要时刻保持警醒,否则非常有可能“翻船”,就像本赛季印尼超级赛决赛上,虽然王琳实力高出一筹,但还是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黑马”内维尔击败。这样的例子在球场上屡见不鲜。

  本次世锦赛,总教练李永波对球队的预期目标是不少于三枚金牌,客观上说,中国队有完成任务甚至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和实力,但最终还是要靠球员们一场一场认真去打,当具备夺冠实力时,最终的敌人只是自己。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