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文鼎20+10领衔6人上双 中华台北胜日本进八强

2009年08月12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华台北VS日本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天津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复赛的最后一日比赛中,中华台北以99-79大胜日本,以2胜3负的战绩排在E组第四位,拿到晋级八强的最后一张门票。而日本则以1胜4负的战绩惨遭淘汰。自此E组出线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伊朗、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6人得分上双,曾文鼎本场比赛11投9中,攻下20分、10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田垒贡献16分、9个篮板,李学林16分、5个篮板,陈子威、张智峰分别拿到13分和12分,林志杰则有10分、5个篮板入账。

  日本的竹内让次13投7中,攻下18分、7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五十岚圭也贡献了18分,折茂武彦则有15分入账。两队四节具体比分为(日本在后):29-22、20-21、24-10、26-26。

  首节开始,竹内让次在内外线均有出色表现,也很好地控制了篮板,他开场不久连取5分帮日本5-0开局后以7-2、9-4保持着优势,虽然李学林和田垒找回火力,但折茂武彦和刚野友雄加入战团,伊藤俊亮的“2+1”让日本人一度12-6将领先有继续扩大之势。不过李学林、杨敬敏和田垒三大得分手随后联手发难,三人中远投频频中的,待曾文鼎在首节还有3分26秒时跳投再中,台北完成一波12-1的高潮已经18-13领先。双方再鏖战两分钟后,张智峰和李学林相继命中两记3分帮台北29-22领先首节。

  次节继续,张智峰手感延续,上来就又命中一记3分,林志杰随后上篮命中,台北34-22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2分。竹内让次、折茂武彦随后率队紧追慢赶,半场还有5分54秒时,五十岚圭的3分让日本追成33-39还差6分。田垒、张智峰和李学林三人再度联手帮台北领先上双,但日本靠竹内让次的强攻猛打压住阵脚,他在半场结束时还抢下进攻篮板完成压哨“2+1”,半场结束日本追成43-49。

  易边再战,伊藤俊亮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成4分,张宗宪、曾文鼎和李学林等台北主将危机下发难,一时间台北遍地开花,该节还有3分15秒时,张智峰跳投再中,台北完成一波18-2的得分狂潮,台北67-47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0分。虽然竹内让次、山田大治随后偶有得分,但台北已经统治了场上局面,三节结束,台北73-53仍领先20分。

  末节打响,陈子威连续两记3分让台北79-54领先达到25分,虽然刚野友雄和五十岚圭连续中远投命中,但陈子威和李学林火力不减,两人没让日本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直到终场前4分钟左右,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台北有所放松,折茂武彦和五十岚圭趁机将比分追成73-87还有14分,不过曾文鼎灌篮、上篮连续攻击内线,两队分差很快又达到20分,日本也不再纠缠,最终中华台北以99-79大胜。(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日本主帅:中华台北队越打越出色 输球心服口服
  • ·疯狂复制太阳跑轰术 中华台北一数据令众队汗颜
  • ·中华台北队欲大破劲敌 台湾DJ播《爱拼才会赢》
  • ·组图:中华台北频送大火锅 内线悍将铁掌扇劲敌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华台北队封盖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