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世锦赛将创纪录 竞走铅球重金国外特训

2009年08月12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中国田径队第二支小分队抵达柏林]
史冬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1日柏林报道)柏林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田径队的第二支小分队也抵达了柏林,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的三名选手史冬鹏、尹靖和纪伟,以及女子10000米的张莹莹等一行共十余人。在他们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另外几名运动员已抵达。

  冯树勇介绍了中国队此次来柏林的具体安排和前期的准备。“由于柏林离北京很远,时差6个小时,考虑到运动员适应问题,根据赛程,中国队分了几批抵达。实际上,第一批竞走运动员8月1日就到了意大利,一方面是适应欧洲的时间和气候,并和达米拉诺教练训练一段时间。达米拉诺主要帮助中国队在赛前掌握好技术,有更好的状态参赛。

  另外,中国田径队的铁饼运动员也通过德国著名教练卡尔的帮助,在法兰克福附近进行了一周多的训练营,大概训练10天,15日左右来到柏林。“中国田径队与卡尔一直有着合作关系,他主要是在训练理念和技术理解上,对中国队运动员进行一些指导。

  “我们这一批是9日离开北京的,主要包括3名铅球运动员、400米栏运动员黄潇潇和20公里竞走队员李建波,另外两个20公里竞走运动员已经到了意大利。因为他们的比赛靠前,所以提早出来。今天还有10几名从北京过来,比赛相对靠后。最后一批18日来,主要是女子马拉松。”

  冯树勇透露,柏林天气很凉快,对田径比赛没有什么影响。不过,他认为这次比赛竞争会非常激烈。“印象中参加世锦赛国家最多一届的是1999年塞维利亚,当时有201个国家,但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不到1900人。本次比赛目前确认报名人数2100名左右,在人数上创造了纪录,这也预示着本次比赛竞争将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