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三分险胜黎巴嫩 多亏“卧底”让对手输球

2009年08月12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其实对于‘雇佣军’的问题,我们是最在意的。毕竟其他几支球队都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只有我们要和这些‘雇佣军’去争夺冠军。”亚锦赛开始之前,在东亚四队集体要求“清算”雇佣军的时候,篮协的一位官员如此语重心长地说。

昨天,他的担心得到了验证,中国男篮期望彻底清查的弗罗曼、弗雷杰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了整个比赛的局势。但幸好,黎巴嫩队中也只有这两个“雇佣军”,幸好,他们队中还有一个哈迪布——长了22斤赘肉的前亚洲第一小前锋,才让黎巴嫩输掉了比赛。

  从比赛开始的第一次进攻,弗罗曼就坚决地向中国队的内线发起了冲击,尽管易建联在防守中拼尽了全力,但依旧无法阻挡弗罗曼强打内线得分、冲抢前场篮板,甚至一时兴起,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击地助攻。下半场,已经完全放开的他更是连续两次隔着易建联直接将球扣进了篮筐。上半场略显沉闷的弗雷杰在下半场同时复苏,先是连续两次在李晓旭身上打成“2+1”,又在最后时刻,连续三分命中,全场比赛,两个人一共贡献了47分17个篮板,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二。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两个人双双被罚出场,比赛最终的结果还不得而知。当然,除了犯规的麻烦,哈迪布的“卧底”表现同样毁了两名外援的表演。身形明显发福的他不但屡屡错失良机,更总是在黎巴嫩即将反超比分的时候,出现致命的失误。全场比赛,黎巴嫩发挥最好的两个时段恰恰是他因为犯规过多不得不下场的阶段。

  比赛结束之后,李晓旭对黎巴嫩两名“外援”的表现依旧心有余悸。“对手内线对抗的强度明显提高了,这样的身体接触强度是小组赛不曾有过的,这给我们内线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大郅被罚下了,我4次犯规,阿联也有3次……当然,这对于我们下面的比赛会有比较大的帮助,毕竟小组赛打得太顺了,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对抗。”而对于哈迪布的退步,与之对位的朱芳雨最有体会,“以前黎巴嫩就他一个能给我们制造点困难,现在再看他都成什么样了,不知道是因为年龄大了,还是有伤,总之是不复当年之勇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