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老将为全运会复出 雅典奥运功臣征战锦标赛

2009年08月12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刘亚男。CFP供图

周苏红。CFP供图

张越红。CFP供图

  本报太仓今晨专电(记者李睿)与世界女排大奖赛同步进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并不比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缺少明星。在这项国内赛事的赛场上,以往几届中国女排的老明星们,也都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这些曾经为中国女排奋斗的老将,在全运会之前选择了复出,要为各自的代表队奉上最后一份力。

  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张越红。这些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夺冠时让人刻骨铭心的名字,这次又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的出场名单上。
辽宁队的三员大将在阵,立时让人觉得星光耀眼。她们全部在阵的阵容已经多年未见了,即使在每年的联赛中,这三名大将也不是全部参加的,北京奥运会前,她们会因身体原因缺阵,而在2008-2009赛季,刘亚男休息,杨昊和张越红又纷纷到海外打球,三人都在队中出现在国内赛场上,那得追溯到上届全运会的时候了。即便是在2005-2006赛季,辽宁队夺取联赛冠军时,杨昊也不在阵中。周苏红也是一样,还在国家队时,她有多年没有参加全国联赛,今年从国家队退下来。从年初她就开始参加大奖赛、全运会预赛等比赛,为全运会恢复状态。浙江队中的另一名老将是殷茵。这位36岁的妈妈级选手曾经也是国家队的主攻手,现在为了浙江队的全运会,她也回到了队中,从联赛开始一直在打,而且是主力兼队长。除了她们以外,三个多月没有参加训练、一直被腰伤困扰的天津队接应二传李珊也重登赛场,八一队二传宋妮娜、主攻手王丽娜、四川队的副攻手陈静也一直坚守。

  中国女排一个时期的辉煌过去了,而10月的全运会,却将成为这些雅典奥运会冠军选手们团聚的地方。在多次接受采访时,她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全运会之后,她们将选择退役。在为国拼搏了多年之后,她们要为培养自己的地方队奉献最后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