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分险胜篮板输一截 再度暴露男篮内线防守软肋

2009年08月12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虽然没有姚明,但中国男篮还有“郅联组合”,大郅经验足,阿联身体棒,按理说,二人联手内线,在亚锦赛中防守应该不成问题。但问题偏偏来了,昨晚中国队内线几乎被打爆,面对黎巴嫩队“雇佣二人组”,“郅联组合”表现大为失色。

  这场比赛,双方都立足于防守,内线的攻防更是重中之重。相比之下,虽然中国队赢下了比赛,但在双方内线的较量上,却是黎巴嫩队占得上风。弗雷杰加弗罗曼,这两个“雇佣球员”虽然身高不如“郅联组合”,但是场上表现却毫不逊色,最终弗罗曼砍下25分12个篮板,弗雷杰得到22分5个篮板。反观中国队,除了易建联发挥还正常得到19分13个篮板之外,王治郅只得到11分7个篮板,最终还因犯规被罚下场,李晓旭只有6分2个篮板进账,却搭上了4次犯规。现场观战的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也表示,在失去姚明后,中国男篮其他内线队员还没有及时顶上来。

  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曾表示,篮板球是赢球关键,但是昨晚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中国队表现很差劲。全场比赛,黎巴嫩队抢下18个前场篮板,其中弗罗曼一人就贡献9个,而中国队全部前场篮板才9个。虽然中国队内线队员身高占优,可在内线防守上却没占到丝毫便宜,被对手利用二次进攻机会得到21分,而中国队的二次进攻得分才4分,特别是被对方的小个球员诺尔抢到6个前场篮板,这说明中国队内线对篮板保护非常不力。

  郭士强也认为,昨晚中国队陷入苦战的关键原因就是篮板球不好,“今后要好好解决。”不过在之前的热身赛期间,中国队的篮板球就一直受到外界诟病,现在这个难题依然没能解决。应该说,昨晚内线的失守已经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如果弗雷杰这个曾经被CBA联赛淘汰的内线球员都能让“郅联组合”非常难堪,那今后面对哈达迪、河升镇这些更加强大的内线时,中国队靠什么来弥补内线的空缺呢? 记者 李元春(本报天津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