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三分险胜黎巴嫩队 对手不服:决赛再见

2009年08月12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黎巴嫩当然不是软柿子,但没想到吃下去时还差点把牙硌掉。

  中国男篮在复赛第二战中竟会度过如此的惊魂时刻——在最后41秒钟仅领先3分,要不是黎巴嫩后卫诺尔的三分球偏出,中国队将被拖入加时赛。最终的比分定格在71比68,三分险胜。

  作为一名观众,在这比赛的前38分钟都可以是放心的。黎巴嫩队看上去不过尔尔,靠的就是两位雇佣军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在内线外线的杀进杀出,以前曾有“亚洲第一小前锋”美誉的哈提布足足比三年前胖了20公斤,如今留着络腮胡大背头,怎么看都像临时上去客串一把的教练,全场比赛他也不过只拿下4分,第4节五犯提前毕业。

  中国队一直领先着,而且优势一直保持在5到10分,张庆鹏和王仕鹏双腿飞快,他们的突破分球让中国队打得非常舒坦,阿联和朱芳雨空位得球,切入或跳投,得分,全场比赛两人各拿19分。

  第4节打完一半,中国队继续沉醉在幸福里,甚至朱芳雨一次失去重心的投篮都幸运地钻进了篮筐,朱芳雨笑了,阿联本准备抢篮板,一看进了,笑得更开心。

  比赛还剩1分32秒结束,中国队领先7分,但形势自此开始遽变。在中国队松垮的外线防守下,弗雷杰投中三分球,接着另一“外援”弗罗曼贡献一个上篮,比分迅速变为68比70,此时还剩41秒,中国队进攻。

  朱芳雨这样描述这次战术:“本来的安排是给阿联挡人让他突的……”但阿联竟和刘炜挤成一团,慌乱中刘炜被对手断球打反击,可惜的是黎巴嫩队运气不佳,在最后时刻的两记绝杀机会都未能把握。

  黎巴嫩主帅赛后很不服气:“下一场比赛我们赢了就能进八强,进了八强我们就能进决赛,打中国队!到时候决赛再见!”

  最艰难一战?果然。

  赛前无论是记者还是中国队球员谈及黎巴嫩队都相当谨慎,认为这支三夺亚锦赛亚军的球队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而从比赛结果来看,中国队的情报工作做得不错,完全正确。

  苏群:有高度,有速度

  结果:有高度,没速度

  预测比赛时,著名篮球记者苏群表示,对黎巴嫩这一仗是最难打的。中国队和他们交手,是和一支真正的篮球队在比赛。此前,中国队并没有碰到一支高度和速度相得益彰的球队,这回他们算是遇到了。

  从比赛看,黎巴嫩队的确有高度,两位临时入队的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均为高个白人球员,力量技术俱佳。可惜的是黎巴嫩队的速度完全没有苏群预料的那么出众,如果比赛跑,中国队上一个速度中游的王仕鹏就可以轻松击败黎巴嫩全队。  

  大郅:他挺能整的啊!

  结果:人家是挺能整的

  王治郅在博客中表示,早在亚锦赛开始前的欢迎晚宴上,他就遇到了黎巴嫩队员弗雷杰。“他曾经在福建队打过球,是我在迈阿密时候的队友,一起打过球。我问他什么时候成了黎巴嫩人了,他告诉我说,他爷爷是黎巴嫩人,当时我说,你挺能整的啊。他就不说话了。”

  大郅这样调侃人家,估计弗雷杰怒了。昨晚赛场上,弗雷杰远比王治郅要抢眼得多,他内突外射,全场拿下22分,是王治郅的两倍,在篮下的几次对抗,弗雷杰也丝毫不落下风。(王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