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中国难演游泳奇迹 夺牌点可怜谁扛大旗?

2009年08月12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尹靖成了中国男子110米栏最大的希望

  潜力项目 男子110米栏 女子铅球

  上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国小将尹靖以13秒38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尹靖目前的状态,是三名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中最好的。前几届世锦赛,中国飞人刘翔的横空出世,让我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迅速达到并占领过一段时间世界最高水平的宝座。随着刘翔因伤淡出,我们在这个项目上顿时缺乏了核心竞争力。史冬鹏、纪伟已经很难有什么出色的表现,尹靖能不能崛起则要看他的发挥了。

  今年6月的美国全国锦标赛,前三名依次为佩恩、特拉梅尔和梅里特;佩恩、特拉梅尔的成绩同为13秒12,梅里特的成绩为13秒15。北京奥运冠军罗伯斯最近在也经常在田联大奖赛中跑进13秒20。尹靖至少要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0.1秒以上,并寄希望有那么一点点小运气——决赛中二、三名竞争不激烈成绩不高,才有可能冲击奖牌。

  女子铅球也曾是中国队辉煌过的项目——第三届世锦赛,黄志红以20米83的成绩力克苏联“双保险”莉索夫斯卡娅和柯维尔尤娃获得金牌。第四届世锦赛黄志红蝉联女子铅球冠军。这次柏林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李梅菊、刘相蓉、巩立姣三人参赛,目前女子铅球小将巩立姣以19.8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本赛季的世界第五位。

  女子中长跑也曾是中国队辉煌过的项目,但这次中国队没有派专门的选手参赛,因为我们的选手现在距离世界顶尖水平差距比较大。因国际田联规定不满20周岁的选手不能参加马拉松比赛,内蒙古选手张莹莹才临时改报女子10000米。(搜狐体育 仁杰)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