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2009年08月12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拥有“约旦乔丹”拉希姆-怀特、阿巴斯等多位归化选手的约旦队,被认为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最大威胁,而面对前面四战全胜气势逼人的西亚狼,中国男篮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孙悦首发出场,这个信息相当明确,就是要用队内的防守专家孙悦,来限制本届亚锦赛最强的归化外援拉希姆-怀特。

  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中国队这次调整的及时和明智,拉希姆-怀特全场21投只有7中,三分球6中1,命中率只有33%,怀特成为打铁男让约旦队恐怖的外线威力被降低了一半,最终中国男篮89-83战胜了约旦队,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让孙悦首发防守怀特,这一变招开场后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约旦队首次进攻就交给怀特完成,面对孙悦的防守怀特中路加速突破,左侧底线急停跳投,但是他并未摆脱孙悦的防守,两人的首次对话以孙悦的一个大帽告终。而接着进攻端,孙悦持球突破到篮下后分球给外线的朱芳雨,朱芳雨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到3分。首次挑战孙悦失败的怀特,改变策略这次一个虚晃后尝试外线三分,但是孙悦恰到好处的防守让怀特的投篮偏出,开场后孙悦对于怀特出色的防守,让约旦的进攻陷入瘫痪,中国队也打出了8-0的开局。随后孙悦的一次快攻上篮,让一分未得的怀特显得更加难堪。

  直到首节还剩4分钟时,怀特才在与孙悦的对话中取得一次胜利,他右侧单打中投命中。随后中路加速突破上篮造成孙悦犯规,罚球拿下2分,而在首节还剩2秒时,怀特再次利用中路的突破,加速摆脱孙悦的防守得到2分。首节比赛两人各赢半节可谓平手。

  进入第二节,孙悦打了一分钟后被替换下场,而摆脱了孙悦的纠缠,怀特立刻在场上生龙活虎起来,连续突破造成王仕鹏、朱芳雨犯规,这时候郭士强不得不再次换上孙悦。尽管怀特马上面对孙悦一次突破上篮得手,不过在随后他遭遇到了孙悦极大的限制,四次面对孙悦全部失利, 只是在2分20秒时利用换位打张庆鹏的机会打3分成功。

  下半场开始后,郭士强再次用王仕鹏防守怀特,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很快就吃到一次犯规。这时候孙悦只能再次登场,在这一节还剩6分40秒时,阿联内线遭遇夹击后回传且切入的孙悦,孙悦轻松上篮得到2分。除了进攻端的这次得分外,孙悦更重要的贡献是让怀特在前6分钟只有1次出手1分未得。但是孙悦一次换位防守时冒失的犯规,让自己身背4次犯规,之后怀特开始发威先是打王仕鹏罚球拿下2分,之后面对李晓旭打三分成功。

  最后一节较量,四次犯规的孙悦依然受命防守怀特,而结果是第四节的前五次进攻只是一次打张庆鹏遭罚球得到2分,在比赛还剩2分半时间时,怀特持球快攻造成了孙悦的犯规,这时孙悦五犯离场,不过孙悦已经比较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整场比赛怀特尽管砍下了28分,但是21投只有7中,三分球6中1,而且孙悦负责防守时,怀特仅仅命中了三个球,和两次利用孙悦的犯规罚球拿下4分。可以说孙悦本场比赛非常好的完成了球队给予的重任,他与阿联内外结合,让这位前几场比赛风光无限的亚锦赛最强“外援”,本场比赛成为了打铁王。

  (搜狐体育 OLDONG)

相关新闻:

  • ·朱芳雨:未出现昨天问题 球队内外线结合需总结
  • ·大郅阿联让对手无奈 约旦乔丹:我们还能做什么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易建联得分篮板再创新高 非凡表现让人忘记姚明    
  • ·郭士强:孙悦成功限制约旦5号 体能调配成关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