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毅:易建联靠弹跳解决问题 郭士强用兵有魄力

2009年08月12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以89-83战胜约旦队,他们仍然保持全胜的成绩。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首次面对强敌

  中国要从防守做起,这体现在中国队球员的作风以及投入,这场比赛是中国队亚锦赛真正的开始,前面只是热身,昨天是序幕拉开。中国队之前就发挥了50%的状态,今天他们要发挥所有的能量才行。中国队协防速度不错,特别是易建联这一点。今天王治郅攻守非常专注,怀特进攻更多的是在外线投篮,很少突破。今天中国队的防守不仅让人想起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也是亚锦赛上中国队第一次有这样的集体防守。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一定要减少失误,稳稳的与对手周旋。约旦队在速度方面并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威胁,怀特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约旦队的战术素质并不是很强,李晓旭防守怀特的情况下对方就没有打。

  防怀特要立体防守

  约旦队因为有帕尔玛这样的教练,因此他们有韧性,他们第二节一直是打个人进攻。怀特速度不是很快,但他和力量结合的比较好,有点弗朗西斯老了以后的感觉。中国队要解决防守怀特的问题,王仕鹏这一点肯定防不住。防守怀特不能靠一个人,而要立体防守。约旦队打得非常耐心,中国队联防效果不好,场上五个人是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国队最好打盯人防守。阿联现在篮下转身再扛的时候动作运用不合理,孙悦的意识不错,他突破时不只是看篮筐,他还能观察到队友的位置。怀特打得太独,他几次胡打破坏了约旦队的进攻被中国队得分。中国队扩大防守第一道防守必须要挡住对手,上半场易建联和王治郅起到了作用。

  怀特造犯规能力强

  中国队上半场赢在防守上,变化上很多,有扩大防守有收回来的防守,还有联防,这是以前中国队没有的,他们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王仕鹏首发,队友要尽量的给予协防。李晓旭几次传球很漂亮,他知道内线需要什么样的传球,他拥有极强的前场篮板球能力。刘炜经历过两次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他有其他球员没有的信心,有些动作胡雪峰张庆鹏不敢做,刘炜敢做。怀特已经把中国队三名球员打得四次犯规,他的身体和力量结合太好了。郭士强很有魄力,把阿联放在板凳上六分钟。

  阿联靠弹跳解决问题

  最后一节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以及犯规问题决定了他们的走势,郭士强用人很有一套,他总是在换人时留有余地,不会把一个人累死。易建联对怀特防守很好,留有一定余地,封死了怀特的上篮视线。约旦是成也怀特败也怀特,面对两人防守他还个人单干。中国队进攻太急,跟着对方的速度打。王磊本场应该有上场机会,到最后时刻中国队不敢用他了。中国队几名球员都犯规下场,阿联最后时刻靠弹跳 解决问题了。大郅关键时刻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王治郅什么时候都不着急,没有机会转到另外一侧。阿联弹跳起作用了,如果技术上能解决就更加出色了。中国队打得不好的时候就是阿联得到球时队友都不动,形不成联系,最后王治郅这个球就显示出队友动起来的效果。

  无姚明中国已没优势

  这是中国队真正的亚锦赛,展现了应该有的精神气质和变化,没有姚明赢得很艰难,中国队没有姚明没有以往的优势,中国队要把今天的劲头继续下去,场场比赛看成决赛打。(大苦瓜)

相关新闻:

  • ·男篮最强对手遭最尴尬开局 约旦乔丹吃火锅大餐
  • ·男篮队长存两大武器 刘炜半场百分百成完美救赎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